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一步强化运动属性 宝马X4新老款车型对比

2021年11月16日 09:02:06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每一年的各大车展上,宝马品牌的阵容总是非常强大。今年的成都车展也不例外,宝马品牌携新款宝马X3、新款宝马X4以及全新一代宝马4系Gran Coupe等车型一同站台。此前我们已经针对新款宝马X3和全新一代宝马4系Gran Coupe做过报道,今天便将对中期改款宝马X4进行解读,看看定位年轻、运动的X4与老款车型都有哪些差异。

新款宝马X4依旧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5.59-55.29万元。相较老款车型而言,新车低配与顶配车型售价保持一致,不过中配车型换装了2.0T高功率发动机,因此售价有所上调。

外观:强化运动属性

外观方面,新款宝马X4进一步强化运动化属性,并针对诸多细节进行调整。相较老款车型而言,新车前脸部分变化最大,其前格栅面积进一步加大,并且内部采用“Y”字网格设计,视觉效果更加时尚。同时两侧灯腔造型略有不同,LED日间行车灯变成双“L”型样式,与新款宝马X3保持一致。总的来说,新车相较老款车型无疑更加个性、运动,不过老款车型设计也属于百看不厌的类型。

从外部配置来看,新车仅新增加了一项远程启动功能,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日常便利性。同时,诸如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电动感应后备厢等配置也应有尽有,符合该级别应有水准。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没有针对车侧进行调整,新老款车型依旧采用吸睛的溜背式车身,搭配上扬的车身腰线,视觉效果非常运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车身长度较老款车型减少1mm,这或许与新车的全新运动套件有关。轮胎方面,新车换装了全新的双五辐轮圈造型,内部的刹车卡钳颜色也由老款上的蓝色变为红色,更具运动感。

车尾同车侧一样变化较小,尾部整体造型较为时尚,尾厢上沿还采用了小鸭尾设计,两侧尾灯造型也十分细长。不过,新款宝马X4对两侧尾排进行了微调,在老款车型圆形的排气口基础上,外部增加了一个更加硕大的排气装饰件,如果不仔细观察,很是能起到威慑作用。

内饰:换装12.3英寸中控大屏

内饰方面,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宝马X4同样没有进行大刀阔斧改动,相较老款车型来说,新车主要针对中控区域细节方面进行调整,而整体布局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宝马家族式设计。同时,新车车内延续了红/黑颜色搭配,烘托出极强的运动氛围。

中控区域主要有两大改动,其一是新款宝马X4中控屏由老款10.25英寸升级至12.3英寸,并且内部系统也进行了升级,整体操作性和观感都有了较大提升。其二便是新款宝马X4空调区域各个按键重新进行排列,并且镀铬装饰件也进行相应调整,老款车型调节温度的旋钮在新款车型上变成了镀铬按键。另外,相比老款车型,新款车型的空调区域整体进行了上移,与多媒体控制部分对调了位置。上述变化其实就是宝马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在此前新款宝马5系、新款宝马X3等车型上已经有所体现。

内部配置方面,新款宝马X4可谓有失有得,相比老款车型,新车新增加了内置行车记录仪、副驾驶座椅腰部4向支撑调节、中控屏升级至12.3英寸,并支持OTA在线升级,用户体验有所提升。不过,新车座椅材质却由真皮减配为仿皮,并且不再提供前排座椅通风和后排座椅加热功能的选装。

动力:动力参数略有下调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提供2.0T低/高功率发动机,其中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与老款车型参数保持一致,均为135kW;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则由老款车型的185kW降至180kW,不过官方给出的新老款车型百公里加速均为6.8秒,可见对于车辆加速表现影响不大。

另外,在车型配置方面,新款宝马X4仅提供1款2.0T低功率车型,其余2款车型均为2.0T高功率车型;老款宝马X4则提供2款2.0T低功率车型,顶配则为2.0T高功率车型。

空间:与老款保持一致

乘坐空间方面,由于新款宝马X4车身尺寸和轴距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因此二者车内空间表现完全相同。不过由于座椅更换成了仿皮材质,档次感上多多少少会受到影响。

新款宝马X4储物布局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并且没有进行任何调整。前排挡把正前方均配有一个带无线充电的储物槽和两个带限位器的水杯架,不过对于新老款车型而言,前排水杯架位置设计的依旧不合理,放置水瓶后不便于拿取前方储物槽内的物品。

新老款车型后排储物空间表现也保持一致,后门板储物槽同样进行了分类设计,后排座椅扶手前方则配有两个带限位器的水杯架。总的来说,新老款车型在储物方面表现基本一致。

后备厢方面,新老款车型同样保持一致,地台十分平整,两侧进行了掏空处理,左侧还配备了单独的网兜防止物品发生晃动。同时,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与地台形成纯平地面,便利性表现不错。

安全:均配备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

安全配置方面,新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均标配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以及陡坡缓降等功能,并提供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以及主动刹车等功能的选装。不过即便是顶配车型,新老款宝马X4在安全配置方面还是以选配居多,不够厚道。

总结:

作为年轻人的个性之选,宝马X4最大亮点在于溜背式的车身设计,视觉效果十分运动。而此次中期改款宝马X4则进一步针对外观增强了运动属性,对前格栅、大灯灯腔以及尾部排气等细节位置进行微调,同时车内换装了大尺寸中控屏,并对空调区域进行调整,提升了车内科技感和精致感。另外,新款宝马X4虽然依旧提供3款车型,但仅低配车型为2.0T低功率发动机,其余均为2.0T高功率发动机,给予了追求动力的消费者更多选择。总的来说,新款宝马X4在运动化、个性化以及科技感三个层面均有一定提升,加之自己独特的个性魅力,相信已经有不少年轻消费者为之心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