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持续下滑,阿图柯能否成为广汽三菱的“救命稻草”?

2021年11月16日 09:05: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连续两年销量大幅下滑,使得原本知名度就不高的广汽三菱更是走到了市场的边缘状态。要知道,很多消费者目前对三菱的认知还停留在三菱发动机繁荣的那个年代,而对于广汽三菱了解甚少。

这也难怪,广汽三菱旗下仅有三款车型,而真正支撑销量的仅有欧蓝德一款车,整个品牌年销量不足十万辆。广汽三菱如此薄弱的产品矩阵和惨淡的销量,再加上其在营销方面的“欠缺”,得不到人们的关注也就不足为奇了。

根据数据统计,2020年广汽三菱销量仅7.5万辆,同比下滑43.6%。而2021年广汽三菱市场情况依旧不容乐观,前10个月累计销量仅5.1万辆,同比下滑6.78%。即便在今年的“金九银十”这两个旺季,广汽三菱销量也仅分别为5610辆、6700辆。照此趋势推算,广汽三菱今年全年销量下滑基本已成定局。

除了产品矩阵薄弱之外,广汽三菱的产品过于单一,在售的三款车型全部是SUV车型。“单条腿”走路,也注定了广汽三菱势必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此外,近年来很多车企纷纷转战新能源市场,甚至推出单独品牌来布局新能源产品,比如上汽集团推出R汽车品牌,长城汽车推出欧拉品牌,吉利汽车推出几何品牌,长安汽车的阿维塔等来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相比之下,广汽三菱的电动化布局似乎又慢了“半拍”。截止到目前,广汽三菱旗下还没有任何新能源产品在售。

直至今年重庆车展上,广汽三菱才发布了首款纯电动SUV车型阿图柯的官图,新车将在11月份举行的广州车展上首次亮相。而新车上市预计要到2022年了。面对新能源市场这块“大蛋糕”,各大车企间无疑将展开一场激烈的竞争,阿图柯能否从中分得一杯羹?其又能否成为奄奄一息的广汽三菱的“救命稻草”呢?目前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要知道,阿图柯是由广汽集团与三菱基于AION V车型共同打造。而从目前公布的阿图柯的信息来看,阿图柯更像是换壳AION V。今年以来,广汽集团旗下的广汽埃安这一新能源品牌销量实现大幅增长。而广汽三菱在阿图柯的介绍中之所以重点强调广汽集团,或许是处于想借助广汽埃安的技术或成功之处,实现阿图柯的“一炮走红”。

一边想通过新能源汽车实现弯道超车,一边又想在新车研发上“偷个懒”,也正是这种“鱼和熊掌都想兼得”的做法,或使广汽三菱最终落个“竹篮打水一场空”的下场。

而且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广汽埃安整体销量比较可观,但AION V这款车单独销量却比较惨淡。今年9、10月份AION V销量仅分别为800辆、594辆。而今年1-10月份其累计销量也不过才1.2万辆。对比同级车型来看,消费者对AION Y 这款新能源车的认可度并不高。而基于AION V打造的阿图柯又怎能吊起消费者的“胃口”?

此外,广汽三菱的品牌力本身就比较孱弱。缺少强有力的品牌力来支撑,阿图柯这款新车想要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立足,并非易事。而如果阿图柯上市后就惨遭“夭折”,这相当于给广汽三菱的电气化之路开了很不好的头,对广汽三菱未来的发展将造成更为不利的影响。

写在最后

广汽三菱阿图柯在广州车展亮相后,能否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其上市后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其又能否成为广汽三菱的“救命稻草”?对于这些问题,我们会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