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陈虹讲的这件事,事关上汽未来发展

2021年11月16日 09:06: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培养壮大一支年轻化、专业化的队伍,既是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事业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必然要求。”11月15日,上汽集团召开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在会上表示。

今年1-10月,上汽集团自主品牌整车销量同比增速大幅领先国内车市平均水平;新能源和海外两个市场的累计销量已双双突破50万辆,创历史新高。

陈虹表示,当前,上汽集团已站在了向“用户型高科技企业”转型的历史新起点上,抢占新赛道、培育新动能、实现新突破、彰显新优势,最终要靠干部、人才去实现,靠一代代年轻人去接续奋斗。

“谁有本事谁来,谁有潜力谁干”

增设40周岁及以下的见习副总经理

本次会议上,上汽集团结合创新转型发展要求,公布了《关于加快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工作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对上汽各级岗位上的年轻干部配备比例,提出了新的指导要求。与此同时,《实施意见》明确了上汽旗下企业及总部部室将增设40周岁及以下年龄的见习副总经理。据悉,这是上汽集团首次探索实施见习副总经理机制。

《实施意见》还提出将继续拓宽干部选拔通道,上汽所属企业可根据发展需要,采取个人自荐、竞聘上岗、外部引进等方式,加大市场化选拔力度。同时,上汽将持续加强挂职锻炼培养。重点聚焦35周岁及以下年轻干部,使其参与到自主品牌、海外经营、创新业务等重点项目中。

“要正确处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和用好其他年龄段干部的关系。”陈虹指出,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不是干部选拔“唯年轻化”。上汽要坚持“老中青”梯次配备,要注重发挥不同年龄段干部的长处和作用,形成“谁有本事谁来”“谁有潜力谁干”的良好氛围,让不同年龄段的干部都有热情,都有奔头

面向智己、飞凡等20家企业

“新创企业激励方案”公布

面对汽车行业电动智能网联的新赛道竞争,上汽集团要如何掌握主动权?

王晓秋表示,智能网联化不仅带来的是产品定义、业务模式、生态体系的深刻变化,而且更对我们的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上汽要转型成为“用户型高科技公司”,就需要有更多具备新视野、掌握新知识、敢有新作为的年轻骨干,成为上汽新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年来,上汽涌现出一批“新创企业”。这些具有“高科技”含量的企业,也为人才“冒尖”和年轻干部培养提供了重要舞台。因此,做好新创企业激励成为上汽深化激励机制改革的重要内容。

本次会议上,上汽公布了“新创企业激励方案”。这是对此前上汽新制订的“净利润增量激励方案”的进一步延伸上汽将对从事创新业务且业绩突出,但成立时间不长、目前尚未盈利的新创企业,制订相应的激励方案。据悉,本次纳入该激励方案的企业共有20家,主要面向:智己汽车、飞凡汽车、友道智途、零束软件、赛可智能等智能网联领域企业,捷氢等新能源领域企业,以及赛可出行、车享等移动出行服务领域企业

会上,陈虹号召上汽广大干部员工,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冲刺年末收官工作。“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顽强拼搏的韧劲,持之以恒抓推进、抓落实、抓见效,咬牙坚持、克难奋进,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