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HSMART+战略持续落地 “技术现代”下的品牌蜕变

2021年11月16日 09:10: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疫情前夕,国内汽车市场增长幅度就开始逐步下降,不断缩小的市场份额,让汽车市场的“内卷”逐渐激烈。而在后疫情时代,再加上芯片的供应问题,多款小众以及边缘化的车型甚至停产,市场洗牌开始逐渐加速。强者恒强、弱者愈弱的市场态势,使得车企迫切地需要强化品牌认知、提升品牌格调以及市场影响力。

在这一方面,北京现代显然很有发言权。此前韩系车依靠性价比以及高颜值两大特点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和喜爱,北京现代在顺风顺水发展的同时,品牌形象也被性价比所禁锢。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北京现代也顺应趋势,作出了相应的调整。

如何转变高性价比、高颜值这样的标签,北京现代开始发力以技术驱动,重塑品牌形象。基于此,北京现代针对国内市场发布了品牌的“HSMART+战略”,该战略涵盖了新能源、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等领域的战略发展方向,同样也为品牌未来发展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目标。接下来,我们就以北京现代当家花旦——第五代途胜L为例,来深度诠释一下品牌在战略指导下的技术突破。

进击的i-GMP平台

当汽车平台的模块化已成为市场潮流,北京现代i-GMP平台也毫不落后地走在了前沿,其具备了设计更友善、碰撞更安全、能效更卓越、操控更运动、空间更舒适的五大核心优势。

第五代途胜L在车身结构最为重要的强度方面,得益于其搭载i-GMP平台的优势,使得车体框架得到优化,大量的热冲压工艺同时降低了整车的整备质量,并在重要的位置采用超高张力钢材,这也使车身结构强度提升了10%以上。轻量化的车身带来了更低的油耗,而强化的车身结构也大幅提升了驾乘人员的安全性。

与此同时,i-GMP平台还采用了多重骨架结构,这让发动机舱能够更好的吸收冲击力,最大幅度减少对座舱乘客的冲击。同时,第五代途胜L配备的移动控制技术,还能够在碰撞时,避免甩尾后因碰撞造成的二次伤害甚至翻车。

在驾控方面,i-GMP平台针对发动机舱、座椅位置、车厢地板、后备箱采用了下置处理,这让整车重心大幅降低,同时,发动机以及电池等配件向车体中心位置的移动,也增强了驾驶的稳定性。

针对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空间方面,i-GMP平台的短前悬和长轴距的设计,将最大幅度的拓展内部驾乘空间,下沉的地板与座椅,提升座舱的空间利用率。另外,平台还运用了大量的隔音材料,进一步改善了噪声、振动等驾驶所带来的负面效果。

全球首创的CVVD发动机

第五代途胜L另一个非常亮眼的表现则是其配备的发动机技术,这项称之为CVVD,中文名为“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的技术,能够有效控制气门开闭合和气门开启的幅度,实现阿特金森、奥托、米勒三种动力循环的效果。根据官方的数据,采用CVVD技术之后的第五代途胜L,其动力性能提升约4%以上,燃油效率可提高5%以上,而尾气排放量可减少12%以上。

智能互联方面,第五代途胜L搭载了10.4英寸中控大屏与10.25英寸的开放式液晶仪表,并以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为核心,提供了诸如导航、音乐、语音交互、车家互联、手机蓝牙钥匙等时尚的主流功能配置,为用户组建了全方位的智能车生活。

当然,智能安全配置自然也不能缺席,第五代途胜L搭载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涵盖有23项ADAS智能安全功能,已经达到了L2+级别,利用智能科技,为第五代途胜L的用户构建了全方位的保护网。

结语:随着消费升级的趋势越来越快,消费者对于产品综合实力的诉求也愈发苛刻,以技术塑造品牌形象的北京现代,在新一轮的车市较量中走到了市场前列,第七代伊兰特、第五代途胜L、库斯途的热销,也体现出了消费者对于北京现代的品牌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