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布局车载应用市场,现代汽车再加速电动化转型

2021年11月16日 09:4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据外媒报道,韩国现代汽车集团表示,公司计划推出移动应用商店,专门为汽车提供共享、充电、停车和支付等服务。据了解,该应用商店将首先应用于现代起亚和Genesis汽车上。

现代汽车集团TaaS部门的总监表示,集团正在组建一个开放平台以帮助移动APP和物流生态系统的发展。TaaS部门的目标是集合来自氢燃料电池汽车、电动汽车、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和机器人的数据。

上述高管表示,该应用系统联盟目前已汇集了23名合作伙伴。

据了解,开发者在该移动应用平台上可以获得交通数据,同时能够使用算法进行数据分析。此外,该平台也可以分析汽车驾驶员安全水平,检测电动汽车剩余续航里程和汽车的停放位置等信息。

事实上,在车载应用商店领域,现代汽车并不算先行者。随着智能汽车加速发展,关于车载应用的商业模式探索也开始进入新阶段,当前已经有不少企业盯上了这一市场。

三大豪华车品牌之一的奥迪早在2019年就打造了专属应用商店,基于安卓系统开发,提供本地应用程序和服务,并集成到车辆,可根据常用功能进行优化。国内造车新势力阵营更是积极布局,包括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在内的新势力车企均在自身车机系统中上线了应用商店,以完善智能车机系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车机互联体验。

除此之外,传统零部件制造商同样在发力。哈曼国际在今年4月推出专门面向安卓汽车开发者社区的哈曼Ignite应用商店开发者门户。汽车制造商可以在该应用商店扩展和管理应用。

对汽车制造商而言,加大车载市场应用研发,一方面可以跟上市场潮流和风向,增加营销卖点;另一方面,作为智能汽车衍生市场,车载应用也将产生新的盈利点,提早布局将为车企带来更多盈利模式。

不过,相比其他车企的智能网联化,现代汽车推出的车载应用市场似乎将重点更多地放在了新能源汽车和数据积累方面。

近几年,在欧洲和中国越发收紧的二氧化碳排放政策压力下,各大汽车制造商都在加速向电动化转型,现代汽车集团推出了较为激进的电气化转型规划。今年5月,现代汽车表示将减少一半的化石燃料车型,以腾出资源发展新能源汽车。

根据规划,现代汽车集团(现代起亚、捷尼赛思)计划在2025年实现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达到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份额的10%。在此目标下,现代集团将在欧洲、美国和中国等关键市场逐步投放电动化车型,2040年前实现全面电气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