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新势力”来凑热闹,轻橙时代续写PPT传奇?

2021年11月16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据买车网Buycar获悉,日前,又一家造车新势力轻橙时代进军汽车市场。轻橙时代将采用代工生产的模式,车辆由北汽瑞翔代工生产,首款车型将亮相于几天后的广州车展。

成立5个月出新车?轻橙时代仿佛将我们拉回了“PPT时代”

早年间,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沈海寅的奇点汽车、黄修源的游侠汽车等众多品牌,要么是烧钱的无底洞,要么腹死胎中,要么始终没有量产车型……也正是因此,大多数人在前些年并不看好这些新势力,并给他们冠以“PPT造车”的讽称。直到近几年,以蔚来、小鹏、理想等品牌为首的新势力以实力在市场中杀出了一条血路,才得以摘掉“PPT造车”的帽子。不过,刚刚曝出消息的轻橙时代仿佛又将人们的视线拉回了早年间的“PPT造车”时代。

从当前流露出来的信息可以得知,轻橙时代成立于今年6月25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有意思的是,创始人边标、CEO 牟露、首席科学家童晓渝三位主创团队在浏览器上并没有获得任何有价值的信息。不过,轻橙时代却透露出,将在几天后的广州车展发布首款准量产级别的车型,并且做到了全栈自主研发,甚至就连动力电池的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也由自己拥有。一般来说,一辆全新车型的研发周期是两年至四年左右,部分车型还有可能进一步增加研发周期。成立短短几个月就能推出一款能达到准量产级别的车型,打破了我们的传统认知。让人不禁感觉到,曾经的“PPT时代”仿佛又回来了。

2021“新新势力”齐聚一堂,将加速汽车市场洗牌

进入2021年以后,众多“新新势力”仿佛如雨后春笋般迅速涌现,先是“雷布斯”的小米高调官宣进军汽车行业,又是“手机绿厂”OPPO宣称有意向进军汽车领域;随后又传出滴滴和货拉拉准备造车的消息;紧接着,又是华为、大疆、TCL等行业大佬进军汽车相关产业……当然,滴滴和货拉拉大概率会采用“自产自销”模式,从而解决车型不统一的问题,不会参与到汽车产业的直接竞争中。而华为、大疆、TCL都是不直接造车,而是从汽车周边入手,以供应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相对而言也比较稳妥。

前些年,包括新旧势力在内的品牌不计其数。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激烈,诸多品牌消逝在了历史的长河中,譬如以华泰哈飞众泰为代表的传统造车势力和以赛麟知豆、国金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品牌。它们的消逝仿佛在告诉我们一件事:汽车行业正在进行悄无声息的大洗牌。由于当今这个时代仍然是传统势力品牌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某些品牌单一车型的月销量甚至比新势力前三甲的月销量总和还要高。因此,这类品牌并不会被市场淘汰。而诸如小鹏、蔚来、理想、等企业,虽然销量不能和传统车企相提并论,但其已经在国内站稳了脚跟,并且展现出了愈加强势的姿态。反观那些后加入的新势力品牌和早已被市场边缘化的传统势力品牌,未来的道路恐怕会变得异常艰难。尤其是在补贴全面退坡的当下,依靠新能源财政补贴生存早已是过去式,产品竞争力才是当今车企生存的硬道理。对于那些新入驻的品牌和被市场边缘化的品牌,尤其是转型而来的新势力,如果没有足够的财力支撑产品研发,未来势必会被市场淘汰。

从目前已知的消息,并不能了解轻橙时代的深浅,我们也不能一棒子将其打死。毕竟,选择在当今这个市场早已竞争白热化的阶段进军汽车制造业,至少能证明轻橙时代有着足够的胆量。不过,轻橙时代究竟是续写PPT还是在公司成立之前就早已建立起了研发团队默默输出,还需等到广州车展上才能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