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家秀变买家秀 极氪再现“信任危机”

2021年11月16日 10:32: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造车新势力的兴起,捎带着在汽车圈掀起一阵饭圈风,车企和用户之间不再只是简单的买卖关系,正常情况下都会以朋友相互称呼,既亲切又能在用户群体中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而用户在感到被关怀后也会主动为其进行宣传和维护。最典型的例子,之前走高端和服务路线的蔚来汽车,在自动驾驶功能因事故引起争议时,超500名蔚来车主发布联合声明来为蔚来“正名”,这种自发的正面“维护”让人动容,并且让不少车企格外羡慕,尤其是同为造车新势力的极氪汽车。

如果说蔚来和用户间的关系是相亲相爱,那么极氪和用户之间应该可以称得上是相互折磨。当初极氪汽车携极氪001的横空出世,凭借着传统老牌车企吉利背书以及远高于同级的性价比表现,迅速圈得一大波粉。然而随着订单的不断,种种问题也接踵而至,换电机风波、减配事件、订单延迟、涨价以及“月饼门”事件等等,虽说人红是非多,但如此频频被“点名”的车企,极氪真的算是头一家。

这不最近好不容易消停了会儿,极氪再次被“天幕色变”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嘲讽的是,这次的推手竟然是极氪001的车主们。蔚来车主是集体“维护”蔚来,而极氪车主是集体“维权”。果然,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前段时间网上流传出一张由极氪车主发布的联合声明,主要内容是关于极氪001车型官方宣称的EC天幕颜色为灰黑色,与网络上曝光的真车照片的蓝色天幕不符,在车主向官方提出质疑后,官方并没有做出正面回应,而是删除和修改了相关信息。这次车主的集体声明,就是希望极氪能够对此做出说明。

从官宣的灰色天幕变成网络曝光的廉价感十足的蓝色天幕(这种蓝,就好像九十年代装修流行的玻璃贴膜),有点“买卖秀”的意思。我从网上看了不少关于极氪001天幕变色的深度文章,从解释天窗的由来,到岚图FREE天幕效果,再到梦想客机波音787的蓝色玻璃不廉价等等,看得我是一头水雾,明明问的是这只鸽子为什么这么大,你竟开始就鸽子的生命起源夸夸其谈,虽然二者确实有着一定关联,但这一问一答明显就是驴唇不对马嘴。

车主们发布这一联合声明,要的就是极氪官方能够正面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而不是人前保持沉默,背后却着急忙慌地打补丁,这和此地无银三百两有什么区别?其实官方做出回应承认一些事实并不难,不明白为何在这里强撑着,还是说营销部和技术部的信息不对称已经非常严重了吗?

要知道,负责工厂生产的极氪副总裁赵春林先生早就曾在采访中表示过,目前极氪001上的EC天幕颜色是蓝色,而非网友期待的灰色,因为这个行业还没有准备好。简言之,就是目前EC天幕的技术水平还没有达到当初放出的“牛”。(PS:坊间消息称,有供应商能提供灰黑色变色玻璃,不过成本要比蓝色高出不少。)

频频出现的公关“危机”,早已让极氪品牌形象负面缠身,如今EC天幕变色事件再次让极氪扣上了“误导性消费”的帽子,信任度再次降至冰点,有网友甚至感叹:“看得见的地方尚且如此,那看不见的地方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