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腾没现车,优惠还缩水,这是在跟帕萨特讲“兄弟情”?

2021年11月16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很多大众粉来说,比起现在像年轻化妥协的帕萨特,一汽-大众迈腾才是他们心中最能诠释“德味”的中级车,不但有高级的钣金油漆,还有四平八稳的设计,以及能和保温杯里飘荡的枸杞相得益彰的内饰设计。对于很多内心住着一位“老干部”的购车者来说,如果准备买一辆中型轿车,迈腾一定在他们的选车名单里名列前茅。最近,我们也去一汽-大众的4S店了解了一下迈腾如今的销售情况。并且我们今天还要探讨一下另外一个话题,那就是在如果购买一台大众品牌的中型轿车,帕萨特和迈腾在如今这个时间节点,谁更值得买?

迈腾卖的不多,没车是“原罪”?

就目前的市场销售情况来说,迈腾目前卖的并不算太好,上个月它总共卖出去不到5000台,但是它的“卖不好”和某些车型可不一样,别人或许是消费者“不想买”,而它完全就是消费者“买不到”,说白了,就是没有现车。在我们去探访的北京一汽-大众4S店中,已经两个星期没有迈腾的现车了,唯一一台在店里的车就是展厅里的展车,任凭意向客户如何的望眼欲穿,4S店依旧两个字“不卖”。而他们如果现在订车,最少需要两个月才能提到车。

而根据我们从销售那里了解到的情况,在之前卖出去的迈腾中,卖的最好的配置是2.0T低功率的330豪华型,官方指导价23.39万元,大家最喜欢买的颜色是成熟稳重的黑色,也是最衬托迈腾气质的颜色,至于选择这款配置的原因嘛,销售告诉我们,大部分人会担心1.4T的动力不太够用,而2.0T的高功率380车型到店的现车又很少,所以大部分人都会选择330这个版本,那么为啥大家喜欢买豪华型呢?原因很简单,比起领先型,虽然贵了1.4万元,但是多了例如电动后备厢、全液晶仪表盘、无线充电等16项配置,其中还有关键时刻可以“保命”的几个安全气囊,所以不难理解大家为啥会不约而同的选择豪华型了。

再就是大家比较关系的买车优惠这块的情况,目前购买大众迈腾,依旧分为全款/分期买车两种情况。

全款买车:现金优惠20000元,硬性的上路开支有上牌费(1000元)、保险费用(7500元),购置税(19991元),计算下来,这款车最后的落地价格为242391元。

分期买车:现金优惠同样是20000元,不过购车还需要缴纳2000元的金融服务费,但是目前购买迈腾是有一个两年免息的政策的,所以如果我们按照首付30%贷款两年来进行计算,加上一系列硬性开支,这款车的上路费用为94661元,平均每期的还款金额为6238元。

详情可见下表:

所以最终,如果你现车考虑在北京购买一台大众迈腾,卖的最好的是黑色的2.0T低功率的330版本的豪华型,比起之前4万元的现金优惠,现在有一些缩水,可以优惠2万元,但是目前是没有现车的,等车周期差不多需要2个月起步,这一点估计会“劝退”很大一部分购车者。如果你愿意等并且选择分期买车,目前是可以免两年的利息的。

至于都是谁在买大众迈腾?销售告诉我们,中年男性居多,多为家庭使用或者作为商业用途,他们选择这个车的原因大多数是因为喜欢德系车,并且希望购买一台看起来成熟稳重的座驾,而且大众迈腾这个车,空间和动力表现都还不错,保养起来也比较省心。

虽然迈腾更“德味”,但是帕萨特马上“有现车”

至于对比南北大众的中型轿车,迈腾和帕萨特应该怎么选择?作为大众集团在中国市场“一鱼两吃”的兄弟车型,这两款车其实动力、配置和空间表现都没有太大的区别,选择这两款车主要还是看自己更满意谁的外观以及内饰设计。

希望更加成熟稳重,最求大众最初的那种“德味”的购车者可以选择迈腾,如果希望稍微年轻化一些的话,则可以去看看帕萨特。另外值得一说的是,帕萨特在今年进行了最新的“拉皮手术”之后,从车身尺寸上要比迈腾大一些的,但是由于轴距相同,两款车的空间表现并没有太多的区别。

当然,还有一个场外因素,如果你是准备最近买车,不大愿意花两个月时间来等迈腾到店,你还是可以去看看帕萨特的,根据他们销售说的情况,就在这几天,将有大批的帕萨特新车陆续到店。

总结:

最后是两款车购车之后的一些使用情况。

一汽-大众迈腾首保在5000公里进行,第二次保养在10000公里时,之后每间隔10000公里保养一次,目前是赠送首保的,后面小保养价格957元,大保养价格1704元。

上汽大众帕萨特的保养周期和迈腾基本一致,不过不赠送首保,小保养价格598元,大保养价格1286元,整体计算下来比迈腾要便宜一些。

再就是两款车的二手车残值表现。

2年车龄行驶1.2万公里的大众 迈腾 2019款 280TSI DSG 领先型 国VI,落地价23.1万元,如今二手车残值15.99万元。

2年车龄行驶3.2万公里的大众 帕萨特 2019款 380TSI 豪华版 国VI,落地价27.8万元,如今二手车残值18.09万元。

不过由于这两款车都是比较新的车型,二手车残值的参考价值不算太大。

所以综合来看,如果你想买一台大众品牌的中型轿车的话,目前帕萨特是比迈腾更合适的选择,毕竟帕萨特的车源即将变得很充足,价格也会有一定的松动。但是如果你觉得自己还是喜欢迈腾,建议可以观望几个月,目前2万元的优惠并不算很大,感觉现车充足之后还有再加大优惠力度的余地,并且现在订迈腾,也是最少两个月之后才能提车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