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4系四门轿跑:入门版性价比高,买3系、C级的先等等?

2021年11月16日 14:51: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宝马的偶数车型从来不是走量款,比如宝马4系。虽然无框车门、进口身份听起来都让人神往。但作为宝马3系基础上的衍生车型,宝马4系的受众面无疑要小众的多。不过宝马4系Gran Coupe四门轿跑车型,实用性相比传统中型轿车各有所长。至于更高的定价,在如今宝马3系奔驰C级等热销车型坚挺的终端售价背景下,也并非那么高不可攀。

近日,全新宝马4系Gran Coupe车型上市。新车采用此前“颇具争议”的超大尺寸前格栅,即使不考虑线条流畅的溜背式车身,也已经具有相当高的辨识度。在提供高/低功率调校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情况下,新车提供3款车型选择,官方售价37.38-46.98万元。

价格对接3系、C级高配,能“飞入寻常百姓家”?

宝马4系按理说最精准的竞品应该是隔壁的奥迪A5,不过不一样的是,隔壁奥迪不停的给奥迪A4L“下放”设计套装以及降低自家四驱的门槛。这导致奥迪A4L的性价比更加突出。这点在宝马4系上就不存在了,这一代4系与3系在外观上就有显著的区别。而且在宝马3系以及奔驰C级等主流豪华中型车价格坚挺的背景下,似乎宝马4系的性价比也有所提升。

当然,即使是宝马4系Gran Coupe四门掀背车型,它的空间实用性表现也是会受到质疑。毕竟在原汁原味的进口引入情况下,该车型的身材基本与标准轴距版本的宝马3系接近,与长轴距3系相比,除了车身宽度,在长度和轴距上都明显处于弱势。这一点与国产奔驰C级的情况也是一样的。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国产的两款豪华中型车,在后排腿部空间以及头部空间方面,要领先于进口的宝马4系Gran Coupe。

但是尺寸的不足并非完全决定了宝马4系Gran Coupe车型的实用性。首先是扩展性方面,宝马4系Gran Coupe提供比例放倒后排座椅功能,并且还是4/2/4的灵活方案。而宝马3系奔驰C级后排座椅都是固定形式,无法扩展容积。至于掀背结构,更能放大宝马4系Gran Coupe的储物优势。

至于配置方面,作为全进口车的宝马4系Gran Coupe,即使在入门车型方面,相比宝马3系奔驰C级的高配,也并不落下风,最主要的差距恐怕就是全景天窗这一项。动力部分,进口的低功率调校2.0T发动机与国产版的参数一模一样,区别主要还是在发动机舱的加强件,以及“满血”的底盘等。奔驰C级虽然采用的1.5T动力,但是其C 260车型调校,相比宝马425车型调校,在功率上更出色。这点也反映在测试成绩上,奔驰C级的官方零百加速,以及WLTC标准的综合油耗测试,都相对宝马4系Gran Coupe要出色一点。

留钱选装还是上激光大灯?反正低功率够了

宝马4系Gran Coupe只有三款车型选择,低功率调校的425车型两款,高功率调校的430车型一款。首先高配车型46.98万元的定价要高出中间配置的425车型6万多元,而且配置上的差距,绝大部分都可以通过选装针对性补充。如果按选装价格计算中配与高配的差异,那么动力的代价大约在2.7万多元。至于这45kW的功率以及100N·m的扭矩值不值就看各人了,但是拿着预算针对性选择需要的配置,而不是一口气配齐,是不是更灵活一些?

中配与低配在动力系统一致的情况在,靠配置差异拉开了3万元的指导价差距。而除了大一号的轮圈,以及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换挡拨片之外,最抢眼的配置差距,当属中配车型远光灯采用激光大灯技术。而且激光大灯无法通过选装实现,是否为这项技术买单,就看消费者自身的预算了。

总结:宝马4系Gran Coupe在同行的“衬托”之下,似乎变得更具有性价比。不过它主要也还是与主流豪华中型车的高配车型有一定竞争,受众面相比过去提升,但也谈不上大众化。特别是国内消费者对后排乘坐空间,要比车辆装载灵活性更为看重。当然,新车的全进口身份,以及无框车门、掀背车身等特点,在消费群体日趋年轻化的时代,接受度也提升了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