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斯巴鲁首款电动车来袭,续航是短板,为何许多人无所谓?

2021年11月16日 15:29: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提及斯巴鲁,不少人最先想到的必定是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WRC赛场...

但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趋势不可阻挡,即便在燃油发动机领域有独特技术和创新能力的斯巴鲁,也不得不顺应时代发展。

日前,斯巴鲁在日本东京首发了旗下第一台纯电车型——SOLTERRA,据悉,新车即将亮相广州车展。官方宣称,该车型基于e-Subaru全球平台打造,将于2022年上市。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0/1860/1650mm,轴距达到2850mm,空间体验完全不用担心。

新车外观设计个性时尚,六边形封闭式格栅配合造型犀利的大灯组,带来强悍视觉冲击力。

车侧轮拱处用到黑色饰板装点,彰显跨界韵味。尾灯别致造型带来了极高的辨识度。

来到车内,中控台布局十分独特,液晶仪表盘靠前紧贴前挡风玻璃布置,查看车辆行驶信息时无需低头,更为便捷。

而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旋钮式换挡机构、触控式空调面板的加持,一改往日老气,大幅提升科技范儿。

由此可见,在电动车这条崭新的赛道上,斯巴鲁并不打算只做“理工直男”。

动力方面,新车拥有两套动力配置,其中单电机前驱车型最大马力204PS,双电机四驱车型最大马力218PS,零百加速时间为7.7秒。

与内燃机相比,电动机天生就存在扭矩大、爆发力强等优势,能够给予驾驶员更加强烈的推背感。

斯巴鲁引以为傲的四驱控制技术也得到应用,车辆搭载X-Mode四驱控制系统,有效提升轮胎抓地力,从容应对崎岖泥泞道路,也能带来更加优异的弯道操控性。

在电动车车主最为关心的续航方面,新车采用71.4kWh锂离子电池组,位于车辆中部地板下方,利于前后配重比,也有助于降低车辆重心,减少过弯侧倾。

日本WLTC循环工况测试结果显示,前驱版车型最大续航里程约为530公里,四驱版则为460公里。

同时,车辆还支持150kW直流快充,只需大约30分钟,就能充入80%的电量。

虽说SOLTERRA并没有采用经典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组合,但这依然是一台极具斯巴鲁调性的车型。

首先,车辆外观设计延续森林人、傲虎等车型的运动跨界风格;其次,引以为傲的四驱技术得以沿用,这相当于给车辆注入了斯巴鲁“灵魂”。

而内外饰设计方面的变化,又让车辆更加符合现代审美观,也给整个品牌带来了一丝新鲜感。

只是这个续航里程放在国内市场来说并不突出,或许将成为一个短板。不知道国内消费者能否忍受这一点,但无论如何,它可是一辆斯巴鲁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