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家新势力登陆广州车展,谁能笑到最后?阵容把家底抖出来了

2021年11月16日 16:0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在刚刚过去的“金九银十”中,燃油与新能源市场面临着“冰火两重天”的境况。诚然,虽说芯片短缺影响着整个汽车行业,但燃油市场难以维持既有的市场体量,同比出现两位数的下降;而这反而给新能源市场创造了机会,其销量出现明显增长的同时,渗透率也在逐步扩大。

诚然,新能源市场之所以能够实现快速崛起,除了诸如比亚迪五菱等老牌车企的强势助力外,造车新势力也发挥出重要作用,关于这一点,从近些年各大车展上的新势力阵容上便可见一斑。在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上,小鹏、哪吒、零跑、阿维塔同样将重磅亮相,各大品牌的阵容把家底毫不保留地展示了出来。

小鹏汽车:新车来袭,焕新LOGO

11月初,各大造车新势力迫不及待地公布了上个月销量,在蔚来产能受限、理想单车乏力的情况下,小鹏汽车凭借着P7、P5、G3三款车型再度斩获破万台销量,荣登新势力销量榜首。显然,完善的产品布局是小鹏汽车稳定发展的关键,而此次将于广州车展亮相的全新中大型SUV,更为其注入了较强的销售潜力。

结合此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小鹏新车有望命名为“G9”,其外观有望延续家族式外观,分体式大灯、圆润的线条等元素,能够带来满满的科技感。同时,新车有望搭载激光雷达、XPilot4.0,甚至是800V快充及空气悬架等中高端配置,在辅助驾驶及豪华配置层面,有望与同级别的理想ONE和蔚来ES8掰掰手腕。

除此以外,在将于18日举办的“小鹏品牌焕新日”中,小鹏汽车全新LOGO将正式公布,在本次车展中也将得以亮相。由此不难发现,小鹏汽车如今的发展已经步入正轨,在产品不断完善,品牌持续升级的背景之下,小鹏汽车的未来也会带来更多惊喜。

哪吒汽车:溜背闹海,破千续航

毋庸回避,多数人关注新能源车型时,只会将目光侧重于“蔚小理”身上,但上个月以破八千台销量跻身榜单第二名的哪吒汽车,着实带来了一场惊艳的表现。当然,在开拓市场的同时,哪吒汽车也没有放弃对中高端市场的深耕,将于广州车展全面亮相的哪吒S,便收获了不少期待。

事实上,早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中,哪吒S便完成了产品首发,但当时仅仅局限于外观层面,其溜背的车身、狭长的LED日间行灯与贯穿式尾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广州车展上,哪吒S的内饰将得以公布,新车的座舱布局、做工用料、软件系统,也将成为评价其能否畅销的重要标准。

就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哪吒S也将配备包含 2 颗激光雷达在内的 32 颗高精度传感器,拥有更强的辅助驾驶能力;而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纯电和增程式两套动力,二者的续航里程分别达到800km和1100km,如果定价合适的话,或许也会成为中高端轿车市场中的一匹“黑马”。

零跑汽车:三位一体,硬核实力

对于一款新能源产品而言,驾驶辅助、人机交互与高效电驱称得上三大最为核心的竞争力,能否带来更加贴近用户体验的产品,极大地决定了一款车型甚至一个品牌的成败。为此,零跑汽车作为深耕技术的新势力代表之一,将在广州车展带来最新的技术成果。

据了解,零跑汽车将于车展上举办动力技术品牌发布会,未来将打造融合“智能驾驶、智慧座舱、智慧动力”的智能汽车完全体。同时,搭载最新技术成果的旗舰车型零跑C11四驱性能版也将再次亮相,在展示技术结晶的同时,也将更好地稳固自身在新能源市场的地位。

随着新能源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越来越多的新势力都在寻求差异化优势;而零跑汽车在拥有前期的市场、技术做铺垫之后,如今的发展也开始步入快车道,不断创造惊喜。搭载最新动力技术的零跑C11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不妨将目光锁定至广州车展的零跑展台。

阿维塔:多元赋能,充满期待

在新能源行业中,“跨界造车”已不是什么新奇的理念,曾经的家电、地产、互联网行业巨头,均垂涎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蛋糕。同样,阿维塔品牌的诞生也收获了多元赋能,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的强势助力,为它的发展赋予了广阔可能。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阿维塔首款车型阿维塔11将重磅亮相。作为品牌首款车型,阿维塔11的外观采用了极富科幻感的设计,细长的灯组、圆润车身及溜背的线条,融合了古典与未来的元素,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此外,整车基于三方共创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打造,零百加速时间小于4秒,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预计将于明年第二、三季度占逐步量产交付。

相较于其他造车新势力而言,阿维塔诞生时间最晚,但却拥有着更加深厚的技术背景,无论是长安汽车成熟的造车经验,还是华为先进的技术架构,或者是宁德时代在动力电池方面的实力,均有望令其获得更强的产品优势。阿维塔的未来如何,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结语:显而易见,新能源车企“靠补贴度日”的年代一去不复,想要立足当下,不仅需要拥有深厚的技术优势,还需要在产品布局方面持续、快速发力。因此,时间是最好的“炼金石”,依旧能够出现在本届广州车展上的新势力,已经可以称得上是同时代品牌的佼佼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