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家汽车巨头承诺2040年停产燃油车,比亚迪是唯一中国车企

2021年11月16日 16:08: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形势日渐严峻,全球各方将减少碳排放提上议程。不久前,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共有6家汽车制造商签署了《格拉斯哥零排放车辆宣言》协议书,承诺将在2040年前逐步淘汰燃油车。其中包括了福特沃尔沃、通用、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印度塔塔汽车旗下的捷豹路虎以及比亚迪

比亚迪是唯一一家签署协议的中国车企,可见其新能源转型的决心与信心。自今年年初比亚迪推出DM-i超级混动之后,比亚迪就开始走起了新能源的花路,从近几个月比亚迪大幅上涨的销量趋势也可以看出。因为其销量当中新能源车销量占比十分可观。

根据官方数据,比亚迪乘用车在10月份销量达到88898辆,同比增长90.9%,环比增长12.5%。包括秦PLUS DM-i、宋DM、汉EV、秦PLUS EV等在内的新能源车型都非常热销,火爆到排队数月。10月份新能源车型销量达到80003辆,同比增长262.9%,占到总月销量的90.1%。

除了DM-i超级混动,比亚迪今年还推出了纯电平台e平台3.0,其在新能源技术方面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对于比亚迪来说,传统燃油车的销售占比越来越少,停产燃油车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当然,对于2040年完全淘汰燃油车的提议也有反对的声音。大众方面就表示,这样的转型需要考虑原材料、循环经济等方方面面的因素,并且也有赖于新能源电网等基础建设,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并且全球各地发展不同,到2035年,在拉美等地区应该仍有使用燃油汽车现实意义。

但同时大众汽车宣布,计划最早在2033年停止为欧洲车型提供汽油与柴油发动机,并承诺到2030年,将在电动汽车和电池领域投资超1100亿美元,加速电动汽车的发展。

丰田方面也表示,全球大部分地区还没有做好零排放汽车的准备,不过丰田方面也正在加速发展能源和充电基础设施等方面。

的确,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电气化转型发展的步伐与节奏不同,一刀切或许不现实,尤其对于一些覆盖全球的车企巨头来说。但是在全球碳中和的浪潮之下,绿色转型是车企发展的必然。一方面,车企需要进一步加快技术转型,按照战略部署稳步转型,另一方面对于电网与基础充电设施建设等方面,政府环境也应当给予正面支持。

你怎么看呢?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