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为家轿市场的“颠覆者”,星瑞真的做到了?

2021年11月16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如无意外,即将诞生满一周年的吉利星瑞,将以持续月销破万的态势,在眼下竞争早已白热化的轿车市场成功地杀出了一条血路。

众所周知,长期稳居国内轿车销量TOP10的吉利帝豪,已牢牢在10万级别的家轿市场设下了一条中国品牌的“防线”;而星瑞的推出,则是肩负着品牌持续向上的重任。

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上市后,星瑞的销量持续稳定上升,截至今年9月的累计销量已达到114820辆;即便在疫情和“缺芯”的影响下,今年9月份仍取得10173辆的销量,前9个月累计销量达95726辆,可以说真的已然成为家轿领域的“颠覆者”。

最近,功夫汽车在2021款星瑞的华南区品鉴会上,再度得以近距离感受这款家轿的“颠覆”实力所在。

正如马术是一项结合了优雅、胆量、敏捷和速度的运动项目,星瑞也是一款内外兼修的实力型家轿选手。

首先从外观来看,吉利星瑞的内部的中网不再采用吉利家族式的回纹设计,而是采用垂直的直瀑式设计,运动车型的黑标logo居于正中间,配上两侧犀利锐气的大灯,看着虽然有点中庸但却充满辨识度,在气场上丝毫不输那些B级车。

其次,坐进星瑞内部,你也率先会被充满着年轻感和科技感的内饰所吸引,让人眼前一亮;同时车内大面积的软性材质随处可见,中控台、门把手、扶手区域应有尽有,有股低调奢华的质感。

当然,作为A+级定位的星瑞,吉利赋予其2800mm的轴距空间才是车内最大卖点,这完全是按照B级车的门槛来打造空间以及乘坐质感完全是同级拔尖的水平。

再来,星瑞在动力上的表现更是有着“颠覆者”的气质。搭载了代号为JLH-4G20DT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190匹,输出功率140千瓦,峰值扭矩高达3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款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2.0T发动机与沃尔沃CX60所搭载的T5发动机属于同一型号,无论是在动力性能还是油耗上都有着优异的表现。

在整体驾控上,星瑞作为一款家轿,底盘调校依然着重偏向于舒适,有着欧系车的扎实感,能够传递一部分高频率小振幅的路面信息传递到座椅,让驾驶者感觉心中有数。同时在通过一些大振幅的减速带时,又能很好过滤一部分振动,降低不适感。

此外,车内优异的NVH也让这台车在行驶时同样具有了豪华感。并且,座椅所选用的材料和包裹性,也增添了乘坐舒适感。

最后不得不提一下星瑞在智能座舱方面的表现。作为目前燃油车当中唯一一台能够支持整车FOTA的车型,星瑞可以实现车机软件升级的同时,还能对车辆的动力、底盘、车身和ADAS系统进行在线升级和修复。

同时,星瑞的车机系统界面清晰、功能丰富,可提供语音操控、百度导航、QQ音乐、智能家居生态等功能,可以在一种同级竞品中有着过人的“大脑”,智能化优势突出。

一天的试驾体验回到活动场地之后,我还看到了吉利在今年推出的星瑞时空版。

“苍穹灰”的全新车身颜色,加上进气格栅、车外后视镜、后灯组、尾标等换上熏黑套件的加持,整体看着有种年轻运动的质感;而车内采用大面积的Alcantara材质以及极光绿配色点缀的内饰,也更赋予星瑞与众不同的高级运动感。

随着这款新车的推出,可以预见星瑞家族将变得愈发强大的同时,也将开拓更多的细分市场,成为家轿市场的真正“颠覆者”。

功夫拍案

作为CMA架构打造的家轿,可以说从底层逻辑上就已经让星瑞具备硬杠合资的实力。

可以说,星瑞在为用户颠覆中国家轿标准的同时,也肩负着吉利在轿车领域全面向上的重任。如今,星瑞已然成为吉利轿车新一任的销量担当,相信星瑞全面超越合资品牌的产品价值,也将为中国轿车树立起全新的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