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小蚂蚁更贵了?不,它更懂女性消费者了!

2021年11月16日 17:32: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近年来,以五菱宏光MINIEV为首的微型电动车在市场上受到追捧,虽然价格实惠、小巧灵活以及用车成本极低,但无论是续航还是配置,一切就是简单、够用即可。不过奇瑞新能源小蚂蚁却是一个特例,它没有“按套路出牌”,而是基于@LIFE纯电平台打造,并采用了同级唯一全铝车身以及先进三电技术,同时在设计和配置上也是走的精品化路线。也正是“物有所值”的理念,让小蚂蚁收获了超23万用户,成为了“6万元级精品纯电小车销量冠军”。

而月销破万的背后,是奇瑞小蚂蚁连续迭代进化的成果。从初代的通勤车到最大里程408km的城际续航车,从满足简单出行的纯电小车到领跑同级的智能车,小蚂蚁的每一次进化,都是奇瑞新能源更懂用户、更紧贴用户需求的正向研发结果,并一次次刷新着国内纯电小车的新标杆。如今,奇瑞新能源又为我们带来了“小蚂蚁甜粉款”,虽然6.69-8.29万元的售价略有提升,但硬核升级更很有看点,同时不难发现,小蚂蚁更懂女性消费者了。

首先,从“小蚂蚁甜粉款”的名字上我们就能感受到这款车带着一丝丝甜美之意,而造型更是如此。可爱灵动的车身提供维C黄、轻盈青、甜桃粉等多种双拼配色可选,给人一种小清新的感觉,而新增的“甜桃粉”显然更有少女气息。经典微笑前脸,搭配灵动有神的天使眼大灯,又显得十分呆萌。前杠两侧的日行灯区域和中网部分都增加了镀铬饰条,无疑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精致感。可以说,这一系列的设计元素,都非常符合女性司机的少女心。

而3200/1670/1550(1590)mm的长宽高,以及2150mm的轴距,带来的是小巧灵活的车身姿态,同时微微上扬的动感腰线搭配全新15英寸双色铝合金轮毂,再添时尚活力,并且轮胎经过了稍稍加宽,尺寸达到175/60,提升了行车稳定性。前制动器全系升级为通风盘式,后制动器除最低配的微糖版之外,均从鼓式改为了盘式,不仅刹车线性感有一定的提升,在视觉上也更加美观,再加上双色悬浮车顶和圆翘车尾,进一步迎合了时下女性用户的审美。

进入车内,或许我们才能真正体会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句话的含义。10英寸竖状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盘、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真皮双色多功能方向盘等等,配置与主流紧凑型家用车看齐,而且甜粉款还新增了流樱粉、梦魅蓝、胭脂红的内饰配色,以及仿木纹饰板、炫彩饰板和钢琴烤漆饰板,无论是视觉上还是触感都更具质感。与此同时,新车还增加了主驾化妆镜,满足女性车主需求,小仙女们无论何时都可以和小蚂蚁一样美美哒。

对于一台6万级的纯电动车型来说,这样内饰设计已经算得上良心,再加上倒车影像、远程启动、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在线导航/音乐、AI智能语音交互、百度CarLife等一系列智能化配置加持,实用性是相当不错的,对于女司机来说也更为友好。而在乘坐空间方面,新车依旧采用2+2的座椅布局,并支持第二排座椅5:5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装载空间。另外同级独有的副驾驶Easy-Entry电动座椅,令后排乘客的进出更加方便快捷,这也无疑让宝妈更为放心。

至于动力续航方面也是小蚂蚁甜粉款的亮点所在。除了保留现款功率为30kW的电机外,新车还提供花费1000元可选装一款最大功率为55kW的驱动版本,1-50km/h加速能实现5s以内,最高时速能达到120km/h,解决微型电动车上高速的最大困惑。实际体验来看,即便是30kW版本跑起来依然轻快,运动模式下还可以体验到加速的激情,满足日常代步可以说是绰绰有余。而四轮独立悬架+后驱布局,再加上轴荷比例1:1的优势,还很有驾驶乐趣。另外得益于小巧的车身和仅4.55m的转弯半径,在市区穿行、掉头相当灵活。

续航方面,新车仍提供301km和408km两种续航版本,在日常用车过程中轻松实现“充电一次,畅行一周”,不仅打消了消费者的续航焦虑,也体现了价值回归。除此之外,30分钟充满80%的快充提供了更多的出行可能性,显然也更符合小姐姐们购物时充电的场景。而在消费者最关心的安全方面,诞生自@LIFE平台的小蚂蚁甜粉款,凭借奇瑞新能源的技术优势,从车身安全、三电安全、配置安全全面守护用户无忧出行。例如同级唯一航空级全铝车身+高分子复合材料外覆盖件加持、整车框架+一体式电池包框架,另外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应有尽有。可以说,为女司机的行车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综合来看,更懂用户,是小蚂蚁历次迭代进程中不变的进化准则。无论是更精致时尚的造型设计,还是便捷的空间与丰富的智能安全配置,亦或是具有驾驶乐趣的动力以及超越同级的续航水准,都让小蚂蚁甜粉款成为了一款真正懂女性消费者需求的汽车,并使其在同级对手中再次拉远距离遥遥领先。所以,作为集造型颜值、元气续航、灵动操控、智能配置、安全随行服务于一身的全铝潮趣纯电小车,小蚂蚁甜粉款也将成为新生一代的出行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