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PPT造车,凭啥高合这么秀?

2021年11月16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高合不得不让人佩服。

本以为又是一个玩PPT造车的,没想到高合却真的将HiPhi X带到了现实,而且还在9月份拿下了50万元以上豪华品牌电动车销冠。

然而,高合的野心还不止于此。当看到那张丁磊穿着类似未来科技者服饰的图片时,似乎就预示着,高合要整个大活儿。

果不其然,高合又带来了一款重磅产品——HiPhi Z。HiPhi X够科幻的了吧,但HiPhi Z比它更激进,更超前。

低趴的造型搭配硬朗的线条勾勒出数字机甲的样式,高合HiPhi Z仿佛来自于未来世界。尤其是那硕大且别致的22寸战甲轮毂,极具视觉冲击。

不仅如此,HiPhi X的灯语功能在HiPhi Z上得到了进一步进化。由车头、车侧和车尾三组ISD大灯组成的星环ISD光幕可以实现更为震撼的交互,无形中也再度拉升了整车的科幻气息。

由于没有了发动机,眼下许多电动车都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而高合HiPhi Z却采用了独特的AGS主动式进气格栅,可以随着车速自动打开和闭合,从而降低车辆风阻、提升电机散热,以保证性能随时在线。

除此之外,高合HiPhi Z还配备了空气悬浮尾翼,用以增加下压力,优化空气动力学表现。结合高合HiPhi Z GT车型的定位以及这一系列为性能考虑的做法,无疑让我们对其动力有了更多的期待。

在高合HiPhi X上,那高调的展翼门可谓是吸引眼球的利器。虽然高合HiPhi Z并没有采用同样的设计,但电动吸合、自动开闭的电磁NT对开门依然带了不俗的高级感和仪式感。

进入车内,凌厉的线条、幻彩面料配合银河光带及发光面板营造出了十足的科技范,档杆、天幕、座椅背面等等到处都有光源,未来战舰的既视感扑面而来。

最值得一提的还要数位于中控台中央的大屏。

在一些传统车型上,为了照顾驾驶者的使用或者营造环绕感,中控屏会向驾驶位一侧微微倾斜,以示些许的人机工程学。但相比之下,高合HiPhi Z搭载的可供多项调节位移的中控屏无疑更高了一层。

同时,在高通8155芯片以及与3D渲染开发引擎Unreal深度合作之下,相信在实际使用时,这个被官方称为“HiPhi Z数字灵魂的中心”的机构也可以带来惊艳的表现。

虽然高合HiPhi Z与特斯拉一样取消了仪表盘,但在中控台的左右两侧分别有着一块小的显示屏,这番别致的做法无疑又给高合HiPhi Z增加了些许神秘感。

在高合HiPhi X上,没有配备激光雷达似乎成为了一种遗憾,毕竟售价哪么高设计又那么超前。不过,在高合HiPhi Z上,这个遗憾将会被弥补。

除了配备了1颗激光雷达之外,高合HiPhi Z还配备了13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及12个超声波雷达共计31个驾驶辅助传感器。在英伟达Orin芯片的加持下,可提供每秒254万亿次运算(254TOPS),可以从容应对各种辅助驾驶工况。

当然,对于自动驾驶功能来说,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鉴于此,高合HiPhi Z配备了航空级的双冗余系统,在安全方面无疑又多了一份保障。

虽然车辆的具体动力参数以及续航等方面还不得而知,但以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想必高合HiPhi Z也不会令我们失望。

看到如此超前的HiPhi Z后,不出意外,估计会有不少质疑的声音。不过,参照已经落地的HiPhi X,我们似乎也有理由相信高合依然可以将HiPhi Z带进现实。

说起来,如今像高合这样敢于大胆创新的车企真的挺少的,我们不妨多给他们一些信任,多给他们一些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