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新轩逸买车价格更高,用车花销却和经典轩逸差不多?

2021年11月16日 17:39: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起汽车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轿车,必不可少的要提及日产轩逸,凭借着经典的外型,不错的动力和实用的空间,以及轩逸新老同堂的核心竞争力,长期稳居紧凑车型销量第一的宝座,一直是家庭用车的首选。

日产轩逸的在售车型中,关注度最高的就是日产经典轩逸中指导价11.86万元的2022款经典1.6 XL CVT豪华版和日产新轩逸中指导价12.99万元的2022款1.6L XL CVT悦享版,在购车价格相差近万元的前提下,今天我们就以这两款车型为参考,从用车成本方面来分析一下消费者入手哪一款车更划算?

在本文中,我们将从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燃油费用这三个方面来对比这两款车型的用车车本。

保险费用

日产轩逸的保险方面,不同的车型保险费用也不尽相同。对于经典轩逸,我们把三者50万、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作为它的商业险来算,每年需要支付的费用大概是4200元,而对于新轩逸来说则需要大约4800元。再算上每年的950元的交强险和360元的车船税。在保险费用方面经典轩逸一年需要花费的价格大概是5500元;新轩逸的保险费用相比之下还高出600元,大约在6100元左右。

假设我们按照三年内不出险的情况,来算轩逸三年所需的保险费用总额。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可以得出,实际上经典轩逸三年的保险费用大概在1.2万元,而新轩逸大约在1.4万元左右。

保养费用

尽管经典轩逸在马力上略逊色于新轩逸,但它们都采用的是HR16型1.6L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动力搭配,所以其实在后期养车方面两车都差不太多。

在更换机油及滤清器等常规小保养上,费用仅需327元;中保(换机油机滤,添加剂,空滤和空调滤)仅需640元左右的价格就能搞定;但是做一次更换防冻液和制动液的大保养,就需要1300元的费用。关于保养周期方面,官方建议轩逸需要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首次保养免费。

我们按照6万公里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来计算保养费用,轩逸这款车行驶6万公里的保养总费用大约为5520元,假设每年行驶2万公里,平均下来一年在保养上面的开支为1840元,而每个月仅需150元左右,这样的保养价格也是很划算了。

燃油费用

作为一款以省油为卖点的日系车,日产轩逸确实名副其实。经典轩逸的NEDC综合油耗为5.2L/100km,新轩逸为4.9L/100km。就车主的实际测试来看,经典轩逸的实际综合油耗表现为6.5L/100km,新轩逸的实际综合油耗表现为6.2L/100km。目前最新的汽油价格是92#汽油7.3元/升,公里数方面我们按照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通过公里数*每公里油耗*油价,我们可以得出新轩逸一年的油费差不多要花费9000元,而经典轩逸的油费相对还要贵上500元左右。

总结

我们把以上算得的保险费用、保养费以及油费相加,我们就可以得出在不计算其他用车开支的情况下,经典轩逸和新轩逸的养车费用差异情况。对于经典轩逸来说,每年的保险费用大概是5500元,油费在9500元左右,保养费用大约为1900元,一年下来的用车成本大概是16900元;同样地,对于新轩逸来说,每年的保险费用大概是6100元,油费约为9000元,保养费用与经典轩逸一样也是1900元,算下来新轩逸的用车成本大约在17000元左右。可以看出两款车用车费用相差并不大。除了在购车成本的差价之外,经典轩逸和新轩逸这两款车在用车上可以说是“一样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