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银耳倒车镜、小溜背设计,全新雅阁王上市,起售也才不足18万?

2021年11月16日 18:0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前两天跟一个朋友聊起来一个问题:家里如果有个强势的哥哥或姐姐,下边小的兄弟姐妹就会比较难做。不得不说,这是确实个十分现实的问题。而在汽车行业常见的“双车战略”中,也存在着同样的问题。

车企采用“双车战略”的初衷是通过些许的差异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进而抢占更大的市场面。但,“双车战略”最怕的就是失衡。

由于产品高度相似,一旦一方太过抢眼,势必会盖过另一方的光芒。此消彼长之下,就失去了“双车战略”想要齐头并进的效力。雅阁与INSPIRE就是典型的例子。

先入为主的雅阁占得了先机,迅速积累了认知度与声望,大红大紫。相比之下,作为姊妹车型的INSPIRE却鲜有人关注。当然,这并不是本田想要看到的局面。长期以来,INSPIRE也一直在试图扭转这种失衡的局面。

真要说起来,INSPIRE的出身并不差。从第一代到现在,INSPIRE已然走过了30多个年头,是有着丰厚的积淀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从历史定位来讲,INSPIRE还是高于雅阁的。

有人说,INSPIRE是因为英文名字拗口难记,不够直观,从而影响了传播与推广。于是,本田给它起了一个正式的中文名——英仕派。以国人的审美来看,这个名字相当儒雅且有内涵意境。

有了好名字之后,英仕派也迎来了中期改款。名字固然重要,但从根本上来说,还是要拿产品力来说话。事实上,作为雅阁的姊妹车型,英仕派的实力其实倒也不需要质疑。

相比老款车型,新车在外观方面做了些许的改动。比如前脸取消了蜂窝状的中网,改为了横向的饰条,LOGO也变得更为平整,显得一体性更强了。雅阁同款的双色轮毂,新款英仕派也给配上了,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加精致大气了。

不过,这似乎又给区分雅阁与英仕派增加了些许的难度。

如果想要区分二者,除了尾标,另外一个比较明显的地方就是尾灯。雅阁采用的是回旋镖式的尾灯,而英仕派采用的是比较传统的“7字型”。从个人角度来说,我可能更倾向于英仕派的这种端庄沉稳。

另外值得一提是,新款英仕派还配上了一副“银耳”。通常来说,“银耳”多被一些性能车型所使用,例如奥迪的RS系列。而同样配上了银色后视镜的新款英仕派,无形中似乎也多了几分运动性能的加成。

车辆内部,新款英仕派也同雅阁一样,换上了更大尺寸的中控屏,并取消了实体按键,同时还搭载了本田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这套系统在雅阁上就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虽然不能跟一些新势力比,但在合资品牌中,已经是属于相当出色的了。

在车型布局上,相比老款,新款英仕派增加了一款混动车型。如此一来,就与雅阁保持了高度一致,同样都是4款燃油车型+4款混动车型,售价区间为17.99-25.59万元。

除了前面提到的外观的些许差异,姊妹车型体现不同的另一面就是配置了。不过,差距也不会过分离谱,无非就是你多些这个,我多些那个。

但总体来说,还是英仕派的表现要略微实在一些。尤其是在混动车型上,由于英仕派的指导价比雅阁更低,因此性价比相对会更突出一些。

诚然,相比名声在外的雅阁,英仕派的声量确实要小了一些。但事实上,无论是从姊妹车型的性质还是从具体产品力来看,英仕派都不差。在发布会上,撒贝宁称英仕派为宝藏车型,仔细想来,这个形容是相当贴切的。

特别是如今有了更加易于推广记忆的中文名,想必英仕派未来的销量将会有所改观。如果你看重雅阁的实力但又不想与太多人“撞衫”,那么英仕派或许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