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撩最骚气的绿,赢最迷人的回头率,这就是领克05+

2021年11月16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如果一款车仅凭颜色能撩动心弦,我相信很多人会选择绿色。

那是兰博基尼Urus或是宾利飞驰带给我们炸街一般的绿色骚动;那是赛道上一抹稍纵即逝的绿色旋风;那是最叛逆、最不循规蹈矩、最想出彩、最有街舞气息和时尚质感的绿色炫彩。

那是我们期待已久的领克05+。

在接到领克官方邀请的时候,我瞬间就被这一次要试驾的宁波国际赛道和领克05+所吸引。不得不说,即便本次的官方试驾是“领克05家族”,不仅仅是05+会出现,还有2022款的领克05和领克05PHEV会同场出现。但是我们都知道,我们最期待的主角只有——领克05+。

即便三者同台,你的目光绝对只会聚焦在05+上。

随着领克03+和02 hatchback的推出,我们看到了领克在打造个性化和性能化方向上出类拔萃的能力。但是当05+正式在之前发布之后,我们看到了领克这一次真的太会玩了。

这抹官方命名“探索绿”的独特车身颜色,让你不论是在阳光下还是在光影里,都能感受到完全不一样的骚气。我甚至跟领克官方抱怨了一下“你们将这款绿色命名为‘探索绿’实在是太保守了,这样炫酷的颜色,甚至比拟当红流量巨星王一博所一直崇尚的绿色,应该有个更酷的名字”。

不过炫酷的当然不只是这抹绿色,这台领克05+的整体颜值都非常高。

尽管普通版本的领克05已经是用灰色和荧光绿的装饰色,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但是当这两台车开在一起,你能明显感受到05+在气质和气场上的明显不同。

05实在是太保守了,05+才是吸睛利器。

尽管整体设计语言不变,但是05+的全新林野纵横前格栅和犀利的碳纤维前唇,可以说已经有点凶狠了。

轿跑SUV的姿态,配合20寸的深林之戟熏黑锻造轮毂,内部隐藏着硕大的AKEBONO前四活塞卡钳,以及极光之翼C柱饰板和天际线侧窗装饰条,可以说将流线和姿态已经拉满了。侧裙位置也同样增加了碳纤维扰流板,与车头车尾相呼应。

车身尾部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硕大的碳纤维尾翼。这个尾翼配合前唇和侧裙能够形成40kg的下压力,足够支撑你下赛道的信心。还有双边共四出的暗夜尾管,搭载了主动阀门控制技术,与6种驾驶模式相关联,提供澎湃激情的尾喉声响。实际体验即便是1000多转或者是经济模式情况下,照样能感受到别致的尾喉噪音,确实令人激动。

外观已经足够撩人,车内更是令你爱不释手。

整个内饰的设计跟05一脉传承,但是高达65%面积覆盖的ALCANTARA材质,配合个性化运动座椅和绿色的缝线,令整车的“战斗气质”再度升级。

随处可见的05+独有的绿色细节,让你切切实实能感受到这台车对你的撩是透在骨子里的。12.3英寸的仪表盘还配置了独特的赛道主题。除了常规的转速表和车速表等,左上角和右上角甚至还显示扭矩和马力输出情况。最左侧的四驱状态显示和最右侧的赛倒计时器,更是不断在提醒你赶紧开上跑道去撒野。

本次试驾因为是05家族的试驾,其实分为了3个部分。其一,是领克05的金卡纳赛道。在搭建好的金卡纳场地里,驾驶者可以通过各种绕桩驾驶尽情体验普通版领克05的动态魅力。其二是领克05 PHEV版本的0-100km/h加速体验。在直线赛道上尽情尝试一把在动力模式下的05 PHEV的加速性能,其实也不错。

可是我们都知道,第三项,也就是领克05+的赛道体验,才是重头戏。

在职业车手教练的指导下,我们开着05+进入了正式的赛道。

不得不说,当你开着05+在赛道上开始驰骋的时候,你会由衷地在心里感叹什么叫“为赛道而生”。前面说过的造型和气质已经让你情不自禁地在不断深踩油门了,而DRIVE-E 2.0TD T5 Evo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的265马力和380牛·米的扭矩,是真的能够感受到什么叫做速度与激情。

时速百公里级别的入弯出弯简直让人高呼“爽快”,而百公里加速6.5秒的实力更是令人感慨这竟是一台SUV。我很难用言语和文字来向你传达将05+开上赛道多么的激动,但是我相信你在开上05+的那一瞬间,一定会想着把每一个红绿灯当做发车的信号灯,把身边的街道都当做你随时飞驰的赛道。

所以,我不得不在这里提醒你——

领克05+虽然好,但是请遵守交通法规。(笑)

落日的余晖映衬着一天试驾的结束,我们与领克05+的邂逅也仅此一天。“没有玩够”这是我跟不少媒体老师共同的评价。本次活动的主题实际上叫“解锁隐藏玩心”,在我看来确实非常贴切。

当你开上领克05+,你才会知道,自己在驾驶的时候,其实多么想玩。

写在最后:

整个领克05家族,在05+的加入之后,正式变为了领克05性能SUV家族。领克一下子将性能SUV的门槛下降到了20-25万的区间上,可以说是真的非常不易。将整个体系布局和产品矩阵做得如此贴合年轻一代的心思,我们有且仅有领克

相信我,领克05+绝对会为你赢得无尽的回头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