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高速从此安全无忧?摩卡NOH 30000公里大考

2021年11月16日 18:29: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高速公路是日常交通出行中不可或缺且又具有一定风险的道路交通使用场景,因车速快,就具有交通事故总量大、死亡率高的特征。针对高速场景的安全隐患,魏派摩卡NOH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人本智能,推出了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系统,志在将安全作为实现智能驾驶的先决条件,让高速驾驶安全再进一阶,降低在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的机率。

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系统开创打造了六大核心使用场景,深度融合了车载(高德)导航、高精地图和HWA高速驾驶辅助,可在高速和城市快速路高精度地图覆盖的范围内,基于用户设定的导航路线,实现从A点到B点的智慧领航辅助驾驶。

TIPS:摩卡NOH功能将于下个月正式上线

六大核心使用场景及功能描述:

场景1、智能进/出匝道

根据高精地图导航设定线路,实现智能进/出匝道。提前2km触发变更车道动作,变至目标车道,准备汇入匝道;

场景2、智能避让汇入口

行业特有的功能,可根据导航信息精准识别前方的汇入车道,提前变道避让汇入口,以规避风险;

场景3、智能变道保护

实时监测后方车辆,在变道过程中,如遇后方快速来车,及时终止变道,规避碰撞风险;

场景4、分心检测疲劳监测

结合DMS智能系统配合保护,对驾驶员状态实时监测。功能开启后,在行驶过程中,当系统识别到驾驶员处于分心驾驶状态或疲劳状态时,将根据分心、疲劳程度自动进行不同提示,如“第一次,使用语音提示”,“第二次,用空调最大挡位的冷风和安全带勒紧方式来提醒警示”,请选择接受系统建议或尽快在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场景5、智能避让打车

当遇到相邻车道行驶的大货车时,进行智能避让。

功能触发时的车辆表现:行驶时超过大车1/2车身后,开始向大车反方向缓慢偏移(约0.4m左右)。超过大车10米后,再回到车道中心线;

场景6、易混分岔路口

当行驶到容易混淆的分岔路口时,能够提前变道。

功能触发时的车辆表现:车辆在匝道口前2km自动变入最右侧推荐车道,并顺利经过易混分岔路口,准确汇入目标匝道。

此番长途远征,摩卡NOH将穿越中国最难高速-雅西高速、中国最险高速-元磨高速、中国最美高速-包茂高速、中国最自由高速-海南环岛高速、中国最智能高速-G5517高速长益段这五大中国最具特色的高速公路,挑战使用高速智能驾驶辅助距离最长、途径省份最多的全新里程碑。远征期间会面临诸多不可控的因素,同时还要应对雨、雪、雾等不可预知的天气情况,这些正是检验摩卡NOH的最好契机,可以充分全维的验证摩卡NOH在长距离、长时间使用中的真实能力。

在长达30000公里的测试中,将收集记录摩卡NOH智能驾驶辅助的有效数据,包括变道超车成功率、进出匝道成功率、隧道通过成功率,以及百公里平均接管次数等多个维度,用实践和数据证明摩卡NOH的稳定、可靠、易用。

与此同时,随着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技术的接纳程度、对智能汽车技术的兴趣与需求的与日俱增,此前摩卡创造的150天200万公里的用户使用智能辅助驾驶成绩也印证了这一点。魏牌希望通过此次多维高速驾驶场景的体验,进一步强化用户对智能辅助驾驶的认可与信赖,彻底改变出行习惯,让所有参与试驾体验的人都能感受智能驾驶辅助带来的便捷与安全。

写在最后:

随着NOH功能的正式上线,以智能化科技标榜自身的新势力造车品牌将迎来传统车企的直面挑战,未来这种良性竞争最终的受益者一定是广大群众百姓。我们希望魏派早日获取并公布此番远征的详细测试数据,早日为消费者带去福音。同时也希望其他自主品牌早日推出此类功能,以丰富消费者选择的多样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