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侥幸“泡沫”被戳破,极星2首发版6折甩卖

2021年11月16日 18:45: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沃尔沃旗下的高端纯电动汽车品牌—Polestar极星,虽然在海外市场风光无限,但在国内由于水土不服,屡屡碰壁,旗下唯一走量车型Polestar2去年在国内销量仅341辆,市场表现极其惨淡。消费者的不认可,迫使Polestar不断放低自己的姿态,在今年4月份推出单电机板车型,将售价进一步下探,奈何依旧没能在市场上掀起波浪。

不出意外的话,Polestar极星这种低谷期很有可能会持续到新品的到来,然而一则折扣信息的出现,再次将这一高端电动品牌推到了公众面前。Polestar极星除一款售价在145万元维持品牌形象的Polestar 1外,还有一款Polestar2首发版,厂商指导价是41.8万元,配置之丰富,远非目前在售的2021款车型可媲美。

然而就是这样一款堪称标杆级的车型,最近却有媒体传出在6.1折挥泪大甩卖,折扣下来相当于是立减16.57万元,打完折25.9万元,几乎和目前在售的入门级车型相持平。虽然2020款极星2首发版上市时间是2019年4月,但直到去年7月份才开始交付到用户手中,也就是不到一年半的时间,极星2首发版就贬值了近一半,不知道当初选择信任极星的消费者们,看到这个消息时会作何感受。

好歹当初也是上过40万元以上的高端豪华电动车型,如果却混得如此落魄,多少让人有些唏嘘,然而感叹归感叹,消费者们却很少为其惋惜,无他,只是侥幸“泡沫”被戳破后出现的必然结果而已。

极星2说到底,依旧还是一款带有试水性质的过渡型产品。作为一款高端电动车型,极星2无论是在外观亦或是内饰上都充满沃尔沃的影子,毫无电动品牌应有的特性和风格。而在配置方面也大都是些华而不实的装备,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自动辅助驾驶、续航里程以及充电时长方面,毫无亮点可言。只靠冗余的舒适性配置就向支撑起40万元的售价,无疑是异想天开。

而在品牌以及战略方向上,极星虽然喊着是沃尔沃吉利的强强联合,但实际上吉利只是收购了股权,在研发上面的话语权极其薄弱,而那些自居豪华品牌多年的外方,在对于研究中国市场真正需求上更是一贯持以傲慢的态度,让其放低姿态了解国内市场所需基本是不可能的。这也是为何后来吉利快马加鞭推出极氪的原因之一:不听劝那就各玩各的。

最后:也许极星2对于极星而言只是一场意外,据了解,极星后续再推出的一些产品虽没有明确价格,但其竞品却都瞄上了保时捷卡宴、帕拉梅拉等。这样也好,中高端电动市场竞争太过激烈,所幸不如飞高点,寻求一线生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