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提升充电体验:充电站加装Starlink天线,或提供Wi-Fi连接

2021年11月16日 20:11:04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Alice

编辑 | James

车东西11月16日消息,国外一位网友在Reddit平台上发布了一则消息,他表示在佛罗里达州的一座特斯拉超充站,发现了一个Starlink碟形天线,该天线能够与Starlink卫星通信,偏远地区的超充站可以接入互联网。此时,只要加装一个无线路由器,超充站将有Wi-Fi覆盖,能够让前来充电的车主享受网络服务。

超充站接入网络服务后,再加上特斯拉对外开放超充站网络的举措,或许会吸引许多第三方车主前来充电,届时特斯拉充电营收将创新高。

一、卫星天线现身超充站 或将提供无线网络

Reddit上的一名网友注意到,在佛罗里达州湖城的一座特斯拉超充站内,安装有一个Starlink碟形天线,该天线名为Dishy McFlatface。

Starlink碟形天线可以接收收卫星发出的信号,当天线收到网络信号之后,将网络信号传递给无线路由器,整个超充站就拥有了Wi-Fi覆盖。

<a href=特斯拉FSD再更新:美国监管机构参与,升级车辆紧急制动检测功能">

▲Starlink碟形天线

外媒推测,Starlink碟形天线将为特斯拉超充站提供无线上网支持,那些没有开通特斯拉超级上网服务的车主可在充电时使用免费Wi-Fi。

不过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官方还未表示哪些地方部署了(或计划部署)Starlink碟形天线,以及它们的用途。

现阶段,特斯拉车主在为车充电时,充电等待时太过乏味。特别是没有订阅超级上网服务的车主,不能在车内使用车载娱乐服务。特斯拉官网信息显示,特斯拉所有汽车都配备了标准连接功能,不收取任何费用,车主可以使用特斯拉的基本导航系统,但是没有卫星地图和实时交通数据。车内应用程序可通过Wi-Fi连接,可通过蓝牙连接播放音乐。

如果车主想要在车内使用特斯拉卫星地图,查看实时交通数据,那么车主可订阅特斯拉的超级上网服务,价格为9.99美元(约为63.66元人民币)/月,外加税费,车主可随时从特斯拉应用程序或特斯拉账户购买。除了地图升级之外,车主还可以在车内听流媒体音乐、浏览Netflix、Hulu、YouTube等视频平台。

如果未来超充站内接入Wi-Fi,那么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车主在特斯拉超充站充电时,也可以通过Wi-Fi连接使用车载娱乐功能,将有更多的方式消磨时间。

二、对外开放+无线覆盖 充电收入将超250亿美元

特斯拉在超充站安装Starlink碟形天线,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在超充站内接入无线网络,提升用户的充电体验。与此同时,特斯拉会慢慢开放给其他品牌车型充电。这样一来,特斯拉充电站更好的体验,加上更广的充电站布局,将具备更强的竞争力。

特斯拉在快速充电的基础上提供免费Wi-Fi服务,可能会使第三方用户优先选择特斯拉超充站,使特斯拉在与其他充电服务商如ChargePoint和EVgo的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

特斯拉在超充站提供Wi-Fi接入、对外开放超充站都是其在电动汽车领域扩张的举措。

此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曾表示计划向其他品牌电车开放特斯拉超充站网络,目前已经在荷兰开放了10座超充站作为试点。

<a href=特斯拉FSD再更新:美国监管机构参与,升级车辆紧急制动检测功能">

▲马斯克推特

据高盛预测,如果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向其他电动车开放超充站,其每年从充电获得的收入可能从10亿美元(约为63.72亿元人民币)跃升至250亿美元(约为1593.2亿元人民币)。未来特斯拉在超充站提供Wi-Fi服务,其充电站服务还会持续上涨。

2018年至今,马斯克的SpaceX太空探索公司共向太空发射了1844颗Starlink卫星,目的是为世界上的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Starlink现在有超过10万名用户,并且正在快速增长。

<a href=特斯拉FSD再更新:美国监管机构参与,升级车辆紧急制动检测功能">

▲Starlink矩形天线

Starlink有两款产品,一款是Dishy McFlatface碟形天线,另一款是Dishy McFlatface矩形天线。

结语:特斯拉不断提升用户充电体验

特斯拉正在加速全球扩张计划,目前,特斯拉在全球建立了3100座超级充电站,超充桩超3万个。

在推动电动车充电一体化上,特斯拉首先在荷兰开展对外开放超充站充电试点服务,将在全球范围内向第三方开放超充站。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曾表示,特斯拉将在国内向其他品牌电动汽车开放其超充桩,不过目前该计划还处于技术评估阶段。

对电动汽车来说,广泛便捷的充电网络至关重要,特斯拉在超充站内部署卫星天线的举措是积极提升用户充电体验的努力之一,特斯积极调整充电业务,会在一定程度上加速电动汽车出行时代的来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