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会是你的梦想坐骑吗?试驾哈弗神兽

2021年11月16日 20:14: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一款产品的取名是非常关键的,成功的名字能在第一时间让用户印象深刻,并喜闻乐见地被广泛传播,再加之过硬的产品实力作为支撑,想不火都很难了。在汽车市场上,别出心裁的车型名称屡见不鲜,但让我佩服的仍属长城。今天的主角是Slogan为“我的梦想坐骑”的哈弗神兽,它是柠檬和咖啡双平台下的结合体,这也就意味着这匹“神兽”并非只是唬人的纸老虎。实力几何?我们一探究竟。

神兽动态:内含激进因子

本次试驾车型为2022款哈弗神兽1.5T智尊版,预售价为14.9万元

动力系统方面,哈弗神兽提供了1.5T高功率四缸发动机和2.0T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可选,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马力)/5500-6000rpm,最大扭矩275Nm/1500-4000rp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224马力)/5500-6000rpm,最大扭矩345Nm/1500-4000rpm。

试驾车型动力版本为1.5T高功率发动机,通过米勒循环、第二代CVVL、双VVT等技术的加持,使整车压缩比提高至11,整机热效率>38%。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长城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三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相较于上一代变速箱,经过了结构与轻量化优化,第三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综合效率高达96%,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燃油的经济性。此外,哈弗神兽采用的是怀挡设计,该设计出现在哈弗品牌车型里较为新鲜。

底盘结构方面,哈弗神兽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组合,也是同级车型中较为常见的配置。

动态感受方面,哈弗神兽主要传递的是舒适的驾驶感受,这也符合它的城市SUV定位。油门踏板初段采用较为敏感的标定,轻轻踩下油门即可获得不错的动力爆发,原因在于哈弗神兽在转速到达1500rpm时,即可获得最大扭矩输出。在红绿灯起步亦或是在走走停停的拥堵路况下很是适用。

在油门踏板中后段时,依旧能够获得不错的动力输出,从而带来不错的提速感。在高速路或超车时,能够让驾驶者有充足的信心来完成行驶意图。

第三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逻辑还是非常清晰的,令我惊讶的是它不同于市面上多数产品追求燃油经济性的调校风格,换挡时机相比大多数车型来得晚,这样设定的好处在于动力性表现更好,与此同时则是牺牲了一定的经济性。

哈弗神兽支持自动、标准、经济、运动以及雪地5种驾驶模式,在实际驾驶体验过程中,标准、经济与运动之间的区隔做得还是比较到位的,虽然差异性并不是非常大,但还是能够从中感知到它们的不同个性。方向盘助力也支持轻便、舒适以及运动三种模式,在运动模式下方向盘手感相应变沉一些,另外两种模式差异不大。

底盘质感方面,哈弗神兽采用的是舒适化的调校风格,但也保留了一定的路感反馈,路面上的细碎震动能够得体的过滤掉,面对连续减速带时也能够得心应手。不过,由于哈弗神兽重心较高,在以较高车速过弯时,车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侧倾,但在可接受范围内。

静谧性表现上,哈弗神兽给我带来了惊喜。在常用速域区间内,哈弗神兽对发动机噪音的抑制相当到位,对风噪与路噪的隔绝也可圈可点。当车速达到80km/h以上时,风噪与路噪提升比较明显,但无伤大雅。据工程师透露,量产车型上会针对路噪做出优化,将在轮拱增加隔音材料,带来更出色的静谧性。

静态回顾:年轻个性

外观方面,哈弗神兽并未采取以往的家族语音,而是最大限度地还原了哈弗XY概念车的设计,整体呈现出前卫个性的视觉效果,很贴合时下追求时尚科幻的年轻人的审美诉求。

前进气格栅以星轨为灵感,通过错落有致的线条营造出流动的观感,同时传递出未来科幻的视觉效果。此外,星轨前进气格栅的设计还有利于通风散热性能。

哈弗神兽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上方为60颗独立灯组组成的贯穿式LED灯带,下方则由20颗LED灯光组成的矩阵式大灯,点亮后视觉效果出色,辨识度也很高。

来到车身侧面,哈弗神兽线条十分凌厉且肌肉感十足,营造出钻石切面的视觉效果。上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伸至尾灯,呈现出上扬之姿,下腰线则呈现出下滑的姿态,整体带来极富张力的灵动感。车身尺寸方面,哈弗神兽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为2800mm。

五辐式铝合金轮圈采用黑白双色设计,造型动感。与之匹配的是规格为235/55 R19的固铂EVOLUTION CTT系列轮胎,主打舒适与静音。

哈弗神兽车尾造型设计同样动感十足,硬朗的线条勾勒出不俗的层次感。车身上部的扰流板、后包围的扩散器、以及两侧的装饰排气设计,都为哈弗神兽带来来极强的运动气息。此外,γ射线尾灯组造型设计感强,尾灯、雾灯以及刹车灯均采用LED光源,点亮后视觉效果出彩,也能够起到不错的警示效果。

内饰部分,哈弗神兽与哈弗家族内饰风格同样相去甚远,内饰布局较为简洁,双连屏的设计是点睛之笔,呈现出较强的科技感。

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手感较为细腻,两侧多功能按键分别为多媒体系统、语音控制、以及仪表盘内容显示控制等。

哈弗神兽配备一块12.3英寸液晶显示屏,屏幕分辨率可圈可点,信息显示也一目了然。

14.6英寸中控屏的屏幕分辨率与界面UI设计同样出色,操作逻辑也很符合时下人们的使用习惯。此外,车机内置骁龙8155芯片,操作响应速度非常快,几乎没有什么卡顿现象。值得一提的是,哈弗神兽内置了最新的咖啡智能系统,具备全场景智能交互、个性化语音交互等丰富功能。

在A柱位置设置了驾驶员检测探头,可以进行身份 ID 认证、疲劳驾驶、电话提醒、账号登录&个性化数据切换等常规功能,还包含智能调节后视镜功能,提升了用车的便利性与安全性。在实际体验过程中,当你出现走神或打哈欠时,均能够及时发出警报进行提醒,响应速度以及识别准确率还是非常好的。

哈弗神兽采用皮质包裹座椅,填充物柔软饱满,具备不错的包裹性与舒适性。在功能方面,除了自动调节外,还支持座椅加热功能,这在寒冷的冬季里是非常实用的功能。

全景天窗尺寸得体,可开启面积也很大,提高了座舱内部的通透度,也是时下消费者非常受用的配备。

编辑点评:经过此次哈弗神兽的试驾体验,还是能够感知到哈弗品牌在它身上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全新的内外设计、柠檬与咖啡双平台等等,都能够看出哈弗神兽的不凡,以及哈弗品牌对它的厚望。从定位上来看,哈弗神兽要高于哈弗H6,低于哈弗H9,从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哈弗H7的市场空白,当然了,定位比哈弗H7还是要低一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