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维塔出道,长安、华为、宁德时代联手造车靠谱吗?

2021年11月16日 20:33: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长安汽车、华为和宁德时代合作的新汽车品牌——阿维塔科技,最近刷了屏。11月15日,阿维塔科技作为长安汽车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进行全球首发,其首款车型阿维塔11也正式亮相,并将于明年三季度正式启动交付。

“含金钥匙”的阿维塔科技首发时,阿维塔科技战略合作伙伴的管理层代表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以及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均为之站台。朱华荣还表示:“我有一个判断和信念,十年内一定会诞生世界级的中国品牌,这也是我对阿维塔的期许。”

01

阿维塔科技要和用户聊情感智能

作为长安汽车最高级别高端纯电项目,阿维塔科技一直保持着高举高打的态度,从诞生之日起,阿维塔科技就是少有的含着“金钥匙”出生的汽车品牌,它未来的成功与否,也是大家特别关注的话题。

股权结构方面,长安汽车持股39.02%、宁德时代持股23.99%,重庆两江基金联合体持股20.88%,其他约占16%。这样的股权结构虽然复杂,但也意味着能给阿维塔科技带来更多的资源和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华为虽然在阿维塔科技中没有直接参股,但其参与阿维塔科技的大数据、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环节,足以见得华为在该品牌中的重要地位。

虽说“背景强大”,但在造车新势力进入淘汰赛、传统车企“新四化”百家争鸣的今天,阿维塔科技究竟有什么新玩法,它与其它品牌又有哪些不同呢?阿维塔给出这样的答案:阿维塔品牌更多聚焦于“E.I.用户需求理论体系”,即情感智能。简单来讲,阿维塔科技会更加注重用户的需求、用户的感受,他们希望将汽车人格化,以“情感智能”融入电动车,让汽车更趋近于有温度的“生物”而非冰冷冷的“机器”。

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本宏先生也表示:“我们从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出发,积极探索面向未来的人性化出行科技,为用户创造情感智能的出行体验,营造全场景互联的智慧生活。”

02

情感智能上身,阿维塔11未来感十足

在产品层面,阿维塔科技旗下首款车型阿维塔11确实有不少亮点。

根据发布会上的介绍,阿维塔11基于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打造,CHN为长安、华为、宁德时代的首字母缩写,该平台由三者共同打造。其实这“三巨头”分工是很明确的,长安汽车主要负责策划、研发和制造;而华为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宁德时代承担电池相关工作。

外观设计上,阿维塔11由位于德国慕尼黑的阿维塔全球设计中心操刀,以“未来感”为核心设计理念,无论是异型结构的分体式大灯、饱满的车身线条,还是小面积的后风挡玻璃,都具有耳目一新的颠覆感。阿维塔11这种极具前卫炫酷的外观设计,相信会在马路上获得不少回头率,但这款造型设计如此别具一格的车型,量产后不知是否会出现评价两极分化的现象?

由于长安汽车与宁德时代的合作关系,阿维塔科技称,宁德时代一些最新的电池技术都会率先应用在阿维塔产品上。根据官方数据,阿维塔11的续航里程至少可达700公里,0-100公里/小时加速不到4秒,同时支持200kW+的高压超级快充。

除了在电池上运用的先进技术,阿维塔在智能科技方面也是亮点十足。阿维塔11搭载了华为鸿蒙OS智慧座舱,同时还会使用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车上的智能汽车数字化架构和5大智能系统,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智能网联和智能车云服务,以及30多个智能化部件都由华为提供。

据了解,阿维塔科技将在重庆自建智能柔性生产线,规划年产能最高为35万辆,以满足首年百城的销售渠道规划。按其规划,阿维塔11将于明年二季度发布,明年三季度量产并且完成首批交付。未来五年,阿维塔将陆续发布四款全新车型。

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巨头”的联合,无疑会给阿维塔科技的起航奠定扎实的基础。但是,阿维塔科技的入场似乎有些姗姗来迟。目前已经有大量品牌扎堆智能汽车赛道,阿维塔科技作为“后来者”如何在夹击中博取生机?这是其不得不面对的挑战。另外,阿维塔那些让人耳目一新的想法、功能,是否能在量产时悉数落地?这同样也是未知数。只能说,让我们期待明年新车正式上市的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