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前瞻丨纯电、混动全都有,日系重磅SUV纷纷拥抱新能源

2021年11月16日 20:48:07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广州车展的临近,各个车企陆续发布了自己的参展阵容。在家用消费者关注的日系SUV领域,此次也有数款重磅车型值得大家关注。其中,除了丰田带来锋兰达、凌放这样的细分车型外,斯巴鲁三菱等也将在新能源领域发力,带来全新的纯电动SUV车型。那么话不多说,《车壹圈》就带大家本届广州车展值得我们关注的日系重磅SUV新车。

细分SUV市场:丰田 凌放

作为丰田在SUV市场推出的细分车型,凌放首先在外观上就更加时尚、犀利。新车采用了扁平狭长的头灯与进气格栅相连接,多处长条镀铬饰条的使用也进一步增加了精致感。此外,车身线条也更为流畅、丝滑,大比例的车身也展现出了一股运动感,视觉冲击力更强。同时,车尾也搭配侧面流畅的线条采用了小溜背设计,贯穿式尾灯+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等也让整车的运动感进一步提升。

相较前卫的外观设计,凌放的内饰则更凸显质感,车门扶手、中控台下方等细节之处,采用了类似于木纹材质进行点缀,整体豪华感非常强。同时,12.3英寸中控屏、9扬声器JBL音响、Connect SD导航、流媒体后视镜等配置也保证了车辆的科技感。同时在动力上,凌放也拥有2.0L燃油版和2.5L混动版两种动力总成供消费者选择。当然,此次除了一汽丰田的凌放外,广汽丰田也将推出相应的兄弟车型:威飒。

加码紧凑级SUV:丰田 锋兰达

虽然丰田在SUV市场投放的产品很多,但在细分的紧凑级SUV领域并没有太亮眼的表象。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广汽丰田也推出了全新的锋兰达。从新车的申报图来看,锋兰达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面积的中网主要集中在前脸下方,搭配两侧犀利的前大灯,整体的风格与凌放近似,辨识度非常高。

不过相比凌放,锋兰达的尾部设计就要常规许多,简洁设计并不会太吸睛,但整体还算比较耐看。动力上,新车将提供一台2.0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 ,未来也有望推出混动车型。无独有偶,丰田针对锋兰达施行的依旧是双车布局,一汽丰田也将推出相对应的卡罗拉CROSS车型。不得不得,此次丰田对SUV市场的加码的确是非常重,一共4款新车消费者都要分不清了。

破局纯电市场:斯巴鲁 SOLTERRA

作为斯巴鲁e-Subaru全球平台下打造的首款电动车,SOLTERRA从内到位的都是一款全新的产品。首先在设计上,SOLTERRA菱角分明的整车线条加上跨界的车身造型,一眼就能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科幻、未来感,新能源身份相当突出。包括在内饰上,新车的设计同样非常前卫,简洁的线条加上双液晶屏视觉效果上也非常有科技感。同时,作为兄弟车型的的丰田bZ4X也采用了相同的设计。

在核心的动力上,SOLTERRA在e-Subaru的加持下拥有双电机配置,综合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60千瓦。同时,新车还拥有全新的AWD X-Mode四驱模式,发扬了斯巴鲁车型一贯的四驱技术优势。续航方面,SOLTERRA将搭载 71.4千瓦时的电池组,WLTC工况下续航可达460公里。综合来看,作为斯巴鲁破局纯电市场的全新车型,SOLTERRA不论是在设计还是动力续航以及平台上,都拥有非常不错的产品竞争力。

联合开发:三菱 阿图柯

作为广汽集团与三菱汽车双方联合开发的首款新能源车,阿图柯定位于纯电动SUV。从新车之前发布官图来看,其整体的走的也是炫酷、科幻的未来感路线。在前脸造型上,新车采用了全新的Dynamic Shield封闭式前格栅,整体层次分明的设计很好的体现了车头的气势。此外,分体式的LED 大灯组也很好的展现了整车的科技感。

内饰方面,阿图柯整体的车内线条也非常的简洁、平直,层次感分明的中控台加上悬浮式的中控大屏,整体的科技和未来感也非常突出。此外,整个内饰黑白灰的配色,也进一步提升了视觉高级感。从之前阿图柯的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135千瓦的电机,而其他更多的信息我们就只有期待车展正式公布。

在《车壹圈》看来:从数量上看,此次日系品牌将推出的新车的确是非常多,其中丰田更是开启了“车海”战术。而在动力上,各款新车也是集体拥抱新能源,特备是斯巴鲁三菱更是直接推出纯电新车,破局自身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小众”定位。相信对于有购买家用新能源SUV车型的消费者来说,今年的广州车展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