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雷克萨斯NX预售,广州车展或将上市,靠什么和GLC/X3比?

2021年11月16日 21:3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众所周知,一提到雷克萨斯,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加价。实际上,这其实是畅销车款,比如雷克萨斯ES给人留下的印象,造成了大家走进了所有雷萨克斯车型都要加价的误区。而我们今天要说的雷克萨斯NX,就没有想ES那么火爆,自然也享受不到雷克萨斯ES那样的加价待遇。近日,有消息称全新NX的预售价曝光,并且或将于广州车展上市。

雷克萨斯NX定位于中型SUV,从定位上来说,和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是一个级别的,不过销量和这三台车型相比,却有些差距。除了二线豪华和一线豪华的品牌定位相差之外,产品层面的差异也可能会影响到NX和GLC/X3/Q5L的销量差异。

NX虽然定位于中型SUV,但是从价格层面和尺寸层面,却更像是介于BBA的紧凑型SUV和中型SUV之间的一类产品。

这其实也可以说是日系车型在定位上和德系有一些差异。比如雷克萨斯ES,也算是介于BBA的中型(C级/3系/A4L)和中大型车(E级/5系/A6L)之间的定位。

据悉,全新雷克萨斯NX的预售价为32.5万元-52万元,会提供260、350h、400h+三种动力版本,其中400h+为插电混动车型,因此价格跨度会大一些。就全新NX的预售价来说,相对现款的30.22万的起步价来说,高了2万多,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全新NX起步就是260,代替了200车型,因此起步价高一些应该说也是合理的。

作为对比,Q5L的起步价为39.68万,GLC的起步价为39.98万,X3的起步价为39.28万。可见NX的定价策略还是和BBA形成了错位竞争的关系。

尺寸方面,全新雷克萨斯NX的车身尺寸为4660/1865/1640mm,轴距2690mm;

Q5L的车身尺寸为4770/1893/1667mm,轴距2907mm;

奔驰GLC的车身尺寸为4764/1898/1642mm,轴距2973mm;

宝马X3的车身尺寸为4737/1891/1689mm,轴距2864mm。

可见,和BBA这三台中型SUV相比,雷克萨斯NX的车身尺寸和轴距的确小了不少,说是一个较大的紧凑型SUV也不违和。

动力部分,全新雷克萨斯NX会提供2.5L燃油发动机,2.5L混动、以及插电式混动,分别对应260、350h、400h+。动力方面整体有一个不错的提升,并且插电式混动会给消费者提供绿牌。

配置部分,对于雷克萨斯来说,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安全配置基本拉满,舒适性配置和娱乐配置,基本也都能给到非常不错的水准。

阿川评车

对于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我认为这台车虽然是一台雷克萨斯,但是面对的对手(Q5L/GLC/X3)也是强者的强,当然这只是其中型SUV定位中的对手,还没说BBA的三台紧凑型SUV。但是,全新雷克萨斯NX也不是没有实力去搏一搏,错位竞争为其让出了一些生存空间,加之不俗的产品力,比如安全、油耗等。至于这台车更多具体信息和正式价格,期待广州车展的发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