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国公开支持“中国统一”,普京作出最新研判,拜登或要睡不着了

2021年11月17日 07: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报道,包括美总统在内的很多美国重要政府官员,都公开发布一些错误的涉台言论,甚至宣称会为台湾提供必要的军事支持。在得到我方警告之后,依旧固执己见,这对于中美两国之间的关系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对此,我方进行了严正声明,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属于中国。

俄总统普京对此作出了最新研判,在他看来,中国完全不需要依靠武力就能够实现统一,光是凭借强大的经济实力,就足以实现这一目标。除了俄罗斯,如今世界多国也公开支持“中国统一”,看样子拜登或要睡不着了。

美国因为台湾问题与中国交恶

中国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如今的综合实力在国际上也是排名前列。因为我国经历过一段非常落后的历史,所以如今更是注重对国家主权的尊重的,任何与我国进行建交的国家,都必须遵守“一中原则”。这是我方最重视的其中一点,但美国却故意对我国主权进行挑衅, 最近发布的很多言论已经极大的破坏了“一中原则”,该国似乎已经完全忘记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试图将自己国家制定的“与台湾关系法”凌驾于国际协议之上。

普京认为中国实现统一凭借经济就够了

除了威胁我国应该让台湾地区维持现状之外,包括美总统拜登在内的一些政府官员,甚至公开宣称,必要时会协防台湾,这更是我方无法接受的一点。

就在中美关系因为台湾问题日趋渐冷的关键时刻,俄总统普京发出了最新研判。他认为,中国不需要靠武力去实现国家统一,中国拥有非常强大的经济实力,并且这种实力是非常稳定的,这一点就已经能够帮助大陆实现两岸统一的目标。所以,他并不认为中国境内存在任何的威胁,依旧愿意与中国作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行发展。

对于普京的这番表态,我方还是非常感动的,在过去这么多年的时间里,中俄关系确实是在不断亲密,尤其是在应对西方势力的打压的时候,两国更是能够团结一致,不受到外部势力的挑拨。

再加上俄罗斯在世界上也是一个颇具影响力的大国,在普京表态之后,也能够带动世界上的另外一些国家进行表态。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公开表示支持“中国统一”,比如叙利亚、意大利、阿根廷等。显然,这下拜登是要睡不着了。

我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近日也公开回应了记者的一些问题,他强调,中国更愿意以和平的方式进行统一,这样对于广大的台湾同胞来说也是最公平的,是最符合他们的利益的。当然了,我方也会保留一切必要的手段,在需要的时候进行采纳,但归根结底,我国政府针对的只是那些台独分子,对于普通的台湾同胞,我们依旧会保持包容性的原则,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不管怎么样,台湾是一定会回到祖国的怀抱的,两岸统一是必然结局。

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家支持中国,这对于拜登来说,可不是一个好消息,甚至其中有一部分还是美国的盟友国家,比如新西兰。据悉,新西兰总理一通电话打到了北京,在这一次的电话当中,她表达了对“中国统一”的支持,强调两国在保持分歧的基础上进行合作的重要性。对于这样的美盟友国家,我国还是非常欣赏的,有自己的主见,对于一个国家来说非常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