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份销量大幅下滑,独立后的捷途终究还是“翻车”了?

2021年11月17日 08:30: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从一个产品序列,到一个品牌,捷途在近些年的发展中不断壮大。也正是有了三年累计销量突破40万辆的成绩,让奇瑞感觉到捷途似乎有着巨大的潜力。于是,一声令下,捷途在今年7月份完成了由奇瑞的一个产品序列到奇瑞的一个子品牌的蜕变。

但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升级为独立品牌,但由于其产品定位较低,捷途品牌也因此被贴上了“廉价奇瑞”的标签。其整体的定位与宝骏相当接近,成为又一个活跃在低端市场的自主品牌。

而对于捷途的未来,其内部管理层则表现出了满满的信心,寄予了很大的希望。捷途汽车品牌副总经理李学用曾表示,捷途品牌未来冲击年销量几十万甚至百万的底气是来自奇瑞20年造车的技术积淀。

不可否认,在技术方面,奇瑞在自主品牌中算是比较优秀的,但其赋予给捷途的又有多少呢?同样是子品牌,与星途相比,捷途更像是个“庶子”,并不能率先采用奇瑞最先进的技术。

另外,结合捷途问世以来的市场表现,李学用提到的“捷途未来冲击年销量几十万甚至百万辆”这一美好设想,现在看来几乎是天方夜谭。要知道,捷途2018年用时4个月销量突破4万辆,2019年捷途累计销量为13.8万辆。而2020年捷途累计销量仅12.65万辆,稍有下滑。今年1-10月份捷途累计销量也刚刚突破11万辆。对于年销量徘徊在13万辆左右的捷途来讲,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年销量,或许仅是管理层画的一个“饼”罢了。

需要指出的是,继8、9月份销量连续下滑之后,10月份捷途销量出现再次下滑,而且下滑幅度高达30.4%。在今年连续发布了捷途X70 PLUS诸葛版及X90 PLUS两款新车的情况下,捷途销量不增反减,不得不承认,捷途开始走下坡路了。

从8、9、10三个月的销量来看,品牌的独立不仅没使捷途销量大涨,反而出现了连续三个月销量下滑。不得不说,“单飞”后的捷途终究还是“翻车”了。

对于捷途销量的下滑,或许并不令人意外,毕竟在低端市场上“混”的品牌很难有长久的,比如曾风靡一时的宝骏如今却被市场边缘化了,曾经红极一时的众泰目前也却被卷入了破产重组中。

现如今,品牌不向上突破,捷途已经很难再有发展空间,一旦有新的强势品牌的进入,捷途面临的便是淘汰出局。但对于捷途而言,品牌向上突破的可行性几乎为零。一方面受制于自家兄弟奇瑞品牌及星途品牌的压制,捷途只能在低端市场寻找“出路”。另一方面,定位稍高一些的捷途X90捷途X95上市后销量惨遭扑街,这在一定意义上意味着,捷途暂不具备“向上走”的条件。

而作为捷途汽车销售掌门人的李学用被众多媒体誉为“超级演说家”,他在对外宣传捷途的时候喜欢提到捷途的核心宣传理念“旅行+”。不过,“旅行+”这一看似比较潮流的理念,在捷途这儿似乎“变味”了。捷途似乎是简单粗暴地将旅行定位为搬家,而不是老百姓理解的旅行是为了开阔眼界,陶冶情操。于是,在产品设计上,除了空间大,捷途别无长处。产品品质较差,配置比较“寒酸”,安全性有待提升,看似性价比较高的捷途,其实就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写在最后

随着消费者对捷途品牌的认知的深入,就会发现捷途的高性价比似乎不太成立,只能说该品牌属于低质低价的一类。随着市场保有量的增大,不断涌现的质量问题便是很好的证明。同时,捷途独立后销量的不断下滑,其实也正是其逐渐萎靡的开始。未来捷途是否会被淘汰出局,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