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27”HIGH生活,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开创全新生活方式

2021年11月17日 08: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连续领跑大型SUV市场的汉兰达,终于活成了内卷市场中的神话,对于很多企业来说,如何超越汉兰达,成为了他们造车目标。

大型SUV市场并不缺乏强有力的竞争者,但在汉兰达面前却都以昙花一现的方式消逝在历史的长河中,对于整个市场来说,汉兰达有着诸多值得考量以及学习的产品点。

稳定的质量、出色的保值率以及多场景舒适的出行体验,是汉兰达成为一代神车的内核优势。

对于那些消费理念更成熟、消费能力更强的用户群体来说,选择汉兰达更像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对出行高质量诉求以及稳定的生活态度,让他们选择了能够让生活舒适安逸的汉兰达。

用一句话来形容汉兰达,那就是它能让车主的用车生活,更舒心更自由。

相比于此前车型,全新登陆市场的第四代汉兰达以更加出色的状态服务用户市场,全新的设计、更主流的平台架构、更精细化的工艺以及超前的动力架构,毋庸置疑,大七座SUV的天花板,再一次被第四代汉兰达突破。

很显然,全新登陆市场的汉兰达,有很多地方值得去深度了解。

01 沿袭高品质特性

深度贯彻自动化标准的广汽丰田生产工厂,从根本上就能杜绝故障率,在这个讲究工业4.0时代的环境中,没有几个企业敢讲出“零缺陷”标准。

尤其是丰田,对质量要求进入到极致的丰田要求将不良品率做到极致,并且对全球所有生产线的“零缺陷率”做出阶段性评价,全球范围内能够获得这一殊荣的生产线并不多,广汽丰田是一家。

用数据说话,生产汉兰达的广汽丰田工厂,到底有多极致?

广汽丰田现在已经将一次性生产合格率做到了99%,已经是业内主流水平,同时为了将品质管理的核心精髓注入到供应商身上,广汽丰田要求供应商做到零部件可靠性以及质量,目前的不良率为0.36PPM。

什么意思?100万个零部件中,只有0.36个有问题。

一直以来,汉兰达的核心属性就是可靠,只有可靠才能拥有极佳的保值率、出色的使用体验以及强势无比的口碑,广汽丰田的“零缺陷工厂”,显然长期为汉兰达提供成长的空间,让其在每一次换代的时候,都能拥有对手所拥有不了的可靠性、稳定产品力。

02 全新技术标准

如果从技术角度分析,第四代汉兰达提升巨大。

在原有产品力基础上进行了蝶变式升级,是第四代汉兰达表现出来的强者气质,尤其是诞生于全新TNGA架构K平台的出处优势,以及全新赋能的THS动力架构,全面提升的三大件儿,让这台车拥有完全不一样的出行体验。

技术带来的提升,是第四代汉兰达拥有5.3L百公里经济油耗,以及无法用语言量化描述的平顺性。

同时,奔赴科技生活的第四代汉兰达还拥有更好的智能化座舱,技术导入的12.3英寸智能语音导航系统做到了人车智联生活,内设Carlife、Carplay以及语音识别系统,联网之后的车机系统不仅仅丰富了便利性,更强化了娱乐属性。

显然,如果只是从账面数据上分析,第四代汉兰达的确做到了全面改变,但这些却无法烘托出第四代汉兰达强大的气场。

03 开创527生活方式

用车生活终究还是要从生活着手,能否在不同的用车需求下给车主带来完全不同的用车体验,尤为关键。

我们过去说汉兰达是一台面面俱到的车型,事实上说的是它在应对不同用车需求下的从容度,无论是市区日常代步、周末外出郊游还是长途奔袭旅行,以往的汉兰达都有着轻松应对的技术表现力。

如果将这个优势我们量化整合出来,那么就是527生活方式。一年365天无外乎5天城市生活、2天短途郊游、7天长途探索,我们需要在不同的日子里做不同的事情。

市区情况下我们需要低油耗来保证生活的经济态度,周末两天时间我们需要舒适的氛围陪伴家人,小长假我们还需要优秀的长续航以及足够宽敞的空间,来支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不用担心,第四代汉兰达可以应对全场景用车生活。

04 5天工作日经济划算

第四代汉兰达装备的全新THS混合动力系统,为用户节省大量的燃油。

同尺寸、同自重以及同动力标准的大七座SUV油耗标准基本上都在10L以上,但装备第四代THS混合动力架构的第四代汉兰达则完全不同,工信部导入的5.3L百公里油耗注定了它极为经济。

值得一提的是,THS的优势是在全路况下都会拥有稳定而且极低的油耗表现,而这是普通A0级小车都无法做到的低油耗。

而低油耗只是第四代汉兰达的一个优势,为了保证市区不同的驾驶体验,第四代汉兰达还提供了经济、运动、以及普通/舒适多种驾驶模式。

比如说在快速路上,可以用更运动的方式感受下生活的激情,THS动力系统会调动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电机的积极性,在加速能力不亚于同排量涡轮发动机。如果遇到的是走走停停的拥堵路况,那么经济模式下的平顺性以及油耗表现,将会带给你额外的惊喜。

你会发现,5天工作日第四代汉兰达不仅仅能让你的用车成本大大降低,同时还能让你的用车生活更加简单。

因为它更低的油耗能让你的养车预算更低,跑加油站的频率有效降低,同时平顺以及安静的驾驶感受,也会让人在堵车的路况下,更加放松一些。

05 两天周末轻松惬意

周末要的是一家人出行的舒适,第四代汉兰达出色的舒适性则让每一个座位上的家人,都体验到舒适的乘坐感受。

相比于此前车型第四代汉兰达尺寸继续增大,车身加长75mm,轴距拉长60m,更长更宽更高的汉兰达无疑为大空间的塑造提供了先决优势。

事实上,广汽丰田选择的是强化座椅包裹性,提升每一个座位舒适性的方式来利用这些多出来的空间,所以我们能够感受到的是,第四代汉兰达另一个隐藏的优势是,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座椅,用料都更足了。

周末两天带着孩子、老婆以及父母前往100公里之外的老家,每一个座位上的乘员都不会觉得疲惫难受,这就是第四代汉兰达带来的从容感。

当然,舒适的用车生活也不完全取决于座椅,第四代汉兰达还做了更多的配置升级。

比如说,整车的NVH效果更好,因为换装了THS动力架构,传入座舱的发动机噪音更少,整车更加的安静,座舱静谧性更强,同时后排设置了双USB/Type-C接口,提升了充电便利性。

后排杯架、座椅调节、6扬声器都在为短途出行提供更好的体验感。

如果孩子坐在后排,那么可能在这100km不算很长的旅程中惬意的睡着,如果父母坐在后排,那么也能够顺着大面积的采光玻璃,欣赏沿途的风景。

06 7天小长假从容应对

大空间、通过性以及澎湃的动力一定是小长假必要的硬核素质,而这些对于第四代汉兰达来说同样不是问题。因为增大了尺寸,让第四代汉兰达储物空间更丰富,尤其是后备箱。

根据测量,第四代汉兰达后备箱空间纵深有所提升, 即便是启用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后备箱的空间也有着明显的提升。要知道,7座SUV最需要优化的短板就是后备箱储物空间, 这是存放行李的唯一位置。

长途出行情况下, 一旦遇到6人甚至7人出行,后备箱的重要性必然会浮现出来,比如说十一黄金周、春节假期这种重要假期,你需要全家人出行,来一场长途出行。

首先是每个人一个箱子或者是书包的出行状态,这是至少的,那么第四代汉兰达加深的后备箱至少能够放得下三个箱子、几个书包。

当然出行要的不仅仅是空间,还有应对多种路况的通过性。

第四代汉兰达四驱车型配备的是更加节省空间的E-FOUR四驱,与传统四驱系统完全不同的是它省去了笨重的传动轴,第一减轻了质量,第二让动力传导更加直接。

技术上来说,E-FOUR四驱系统的后桥因为可以获得100%的动力,让它的脱困能力更强一些。

比如说,在泥泞路面上出现车轮打滑情况,只要在轮胎还有附着力的情况下,E-FOUR四驱能够通过调配动力,来让车辆顺利脱困。

更为恶劣的冰雪路面下,E-FOUR四驱能够依靠更快的反应速度,来实时监测车轮转速差,第一时间给车轮分配动力,配合着车身稳定系统保证冰雪路面下的稳定性。

显然,E-FOUR四驱系统能够应付绝大多数受困场景,通过更快的速度、更大幅度的动力调整空间,来保证车辆稳定性以及脱困能力。

对于成熟的用户群体,他们要的是更舒适、全面而且有价值的用车生活,既要保证舒适代步生活,还要在全家人出行的时候照顾到每一个成员,显然,在空间、科技、舒适方面做的非常均衡的汉兰达,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第四代汉兰达凭借着全新的技术,TNGA 架构K平台、THS以及E-FOUR四驱系统等全新的技术支撑下,带来了非常全面而且周到的用车体验,对于几乎所有人来说,第四代汉兰达都能满足他们对车辆的一切需求。

油耗低、品质高、长续航、大空间、高通过性,在这样的产品力支撑下,第四代汉兰达已成为大型SUV的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