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硬核的产品力 新车实拍捷途X90 子龙

2021年11月17日 09:29: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作为一个新生代的品牌,捷途利用大空间、高性价比等鲜明的产品特性,直击用户的用车痛点,在竞争激烈的中国SUV阵营里,很快打开了市场,近几年获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今天我们带来的捷途X90 子龙,是捷途X90系列里的全新车型,至于它都有哪些变化和新的亮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前不久,捷途官方发布了捷途X90 子龙的预售信息,新车的预售价格为13.99-16.39万元,从价格上不难看出,新车的定位要高于现款的捷途X90,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奇瑞的鲲鹏2.0T发动机。

设计上,捷途X90 子龙的外观延续了捷途X90 PLUS的造型,沉稳大气是它呈现的第一视觉,和现在很多浮夸激进的设计相比,捷途X90 子龙要低调一些,不过气场并不落下风。

车头部分采用了捷途家族的徽城翘楚式前格栅,中网内部的横向格栅,以及车头顶部的镀铬装饰,使得前脸看起来非常宽厚,视觉效果非常出色,第一眼看上去气势就很足。

LED点阵式灯组也是前脸颜值的关键设计,三颗透镜和流水转向灯组成了前大灯组,下部雾灯位置同样是点阵设计,为车头增色不少,大灯功能方面配备了自动大灯和远近光自适应功能。

侧面的线条很简单,腰线从前大灯向后延伸,在后门的位置进行了分段,整个车侧看起来就是很显大,这也是捷途X90 子龙车身尺寸带来的视觉优越感,各项数据都达到了这个级别的前列水准。

车侧的特别之处,是尾部D柱位置进行了重新设计,营造出了些许悬浮车顶的效果,相比现款车型精致不少,不过车内第三排侧窗的面积并没有变化。

20英寸轮圈使用了多辐的样式,与那些豪华行政座驾有几分神似,高级感很到位。轮胎搭载的是米其林e·primacy聆悦系列,主打耐磨、静音,规格为255/45 R20。

捷途X90 子龙的车尾简洁干练,没有过多的线条过度,具有一定的层次感,宽大的后行李厢门再一次在视觉上强调着它大块头的车身尺寸。

尾灯采用了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中央带有“JETOUR”字样的镀铬装饰与尾灯融为一体,灯带和两侧点阵的灯组点亮后的效果,有几分豪华SUV的精致感。

捷途X90 子龙:外观沉稳大气

与外观低调大气的格调不同,捷途X90 子龙的内饰将豪华和科技两个特性展露无疑。简约化的设计布局,双联屏的中控和仪表,所营造的氛围感完全超越了这个级别价位的水准,好感度油然而生。

捷途对于品控非常看重,内饰的用料做工精细程度肉眼可见,整个内饰的触感非常细腻。同时在选材上,全部使用了国际知名品牌的环保材料,提供一个健康的座舱环境,这也完全迎合了捷途X90 子龙主打家庭用车的定位。

方向盘的设计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与内饰整体的科技感形成呼应,集成了按键和触控操作,使用起来顺手方便,包裹的皮质加上打孔处理,握感细腻。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具有不错的显示效果,UI设计进行了优化,功能覆盖非常全面,各区域信息的显示也很直观。

车机是捷途X90 子龙内饰部分的核心,在软件和硬件两个层面,都是目前捷途产品阵营里最先进的。硬件部分,搭载了高通骁龙8核高速芯片,拥有非常强的算力,来保证车机系统的流畅度,确实在我们实际体验中,快速的开关和切换不同软件,系统的响应速度没有任何卡顿。

而搭载的腾讯生态系统囊括了社交、出行、影音、娱乐、阅读等多场景软件,并且部分单一功能软件还提供了多个合作商,来满足不同用户的使用习惯,配合AI语音助手的使用,还可以做到释放双手的人机交互体验,确实在软件丰富度和使用感受上,捷途X90 子龙都站在了用户使用角度出发,带来全面且便利的车机系统。

空调控制区依旧采用整块液晶屏的触控设计,提供两个温度调节旋钮,全车升级为双温区自动空调,这是捷途X90上所不具备的,屏幕的顶部还涵盖了一些车辆功能的控制按键。

在主驾驶A柱和车顶控制区,新增了红外摄像头,它具备三项主要功能。首先是驾驶员状态监测,通过驾驶者的一些动作特征,起到安全驾车提醒的作用;第二项功能,在进行个人ID创建后,通过识别驾驶者自动调整匹配座椅、车机等相关设置;最后一项是目前比较少见的乘客监控系统,可以实时查看后排儿童的状态,并且在离车后如果儿童还在车内,会发出警报提醒驾驶员。

音响方面,捷途X90 子龙使用了索尼品牌,并且全车的扬声器数量增加到了8个。

捷途X90 子龙:豪华科技内饰

座椅的设计和内饰的豪华感相得益彰,内部的填充物非常饱满,可以提供不错的支撑性。功能方面,前排座椅主驾位置提供10向电动调节,并且带有3组座椅记忆和座椅通风、加热,副驾驶支持4向电动调节以及座椅加热。

前排中央地台的位置,可以看到手机无线充电区域,不过可容纳手机的空间并不算大,小编的6.1英寸屏幕iPhone刚好放满,再大尺寸的手机就只能接线充电了。

后排采用了前排座椅相同的设计,座椅距离地台比较低,坐姿不会太高,坐垫提供了大范围的前后调节,靠背也支持大角度可调,来顺应不同乘客的坐姿。

空间一直是捷途X90车系的一大亮点,我们实拍的5座车型,身高1.83m的体验者调整好前排座椅后,进入到后排依旧有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

全景天窗自然不能缺席,车内前后排的通透感不错,天窗的前半部分可开启面积占到了一半。

五座版本车型行李厢常规容积达到了1130L,第二排座椅4/6比例放倒后,可以形成一个接近纯平的空间,拓展后的装载能力非常可观。

动力系统,捷途X90 子龙搭载了全新的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使用了第二代智能燃烧系统,直喷压力达到350bar,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254马力),峰值扭矩390Nm,参数上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突出。

传动系统,使用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捷途X90车系相同。

编辑点评:作为捷途X90车系中最新,也是更高端的车型,捷途X90 子龙虽然在设计上并没有太多变化,但是针对车机系统和动力方面,都进行了更硬核的升级,为用户提供了更智能、更高效的用车体验,可以说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全面性。新车预计在12月内正式发布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