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阿维塔谈谈“情”!

2021年11月17日 10:03: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长安汽车酝酿了3年的高端新能源品牌——阿维塔终于官宣了!

实际上,对于很早就开始布局新能源的长安来说,阿维塔绝对是个后来者,因此就连阿维塔的团队也不断在对自己灵魂拷问:行业真的还需要一个阿维塔吗?

事实上,近年来新能源市场进进出出的新品牌并不少,即便市场对新品牌多一个少一个并不在乎,但是对长安汽车来说,阿维塔的到来是必需的。虽然长安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起步很早,但是一直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市场,在高端领域还未有建树,这与其自主品牌头部的地位显然并不匹配。而且,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就明确表示:“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判断和信念,十年内一定会诞生世界级的中国品牌,这也是我对阿维塔的期许。”

领导有期许,行业有期待,因此疑问只能是暂时的。对于已经在长安工作20多年的老将,10多年的技术生涯,10多年的市场经验,使得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本宏在3年前接受这一新任务的时候就明白,一场新的马拉松开始了,“在这条赛道上,阿维塔将扮演一个长期主义者。”

寄情阿维塔

那么什么是长期主义者?表面理解来看,起码是不能只看短期利益。亚马逊总裁贝佐斯曾经讲过“股神”巴菲特对他的启示:“有一次我问巴菲特,你的投资理念非常简单,为什么大家不直接复制你的做法呢?”巴菲特说:“因为没有人愿意慢慢地变富。”要知道,巴菲特99.8%的资产是在他50岁后赚到的。

长期主义者首先要坚持,但这种坚持并不是重复做一件事情,而是不断对细节进行更新。而这种持续更新的理念,似乎与当下智能化汽车的迭代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谭本宏表示:“汽车发展到今天,用户需求总在迭代和更新,基本属性需求不会发生颠覆变化,但是还有一些需求是创新。需求分为进阶的和创新的,汽车过去是一个奢侈品,未来仍算是奢侈品品类,高端奢华、温暖体贴将是未来的两个主要进阶。”正是秉承这种理念,阿维塔团队给这个品牌一个特立独行的定位:情感智能电动汽车。

当所有新势力、新品牌都在强调自己有多智能、多科技、多豪华,并以此为噱头为品牌包装赋能时,阿维塔却谈起了感情,这在一向冰冷的汽车行业似乎是个“异类”。

此次,阿维塔品牌首次提出了“E.I.用户需求理论体系”,即情感智能。在阿维塔看来,时代不断发展,高端奢华不再是浮夸奢靡,温暖体贴也不再局限于服务态度,而是极致简约的永不过时与无微不至的善解人意。而科技的蓬勃发展,将看似理性与感性需求的对立面高度统一,并赋予了新的时代需求:未来感,科技化于无形的智慧魅力。正是这个用户情感需求三角,构成了阿维塔品牌的理论基础:情感智能。

而为了与定位相契合,阿维塔在高管团队的选择上也注入了更多“感情”。除了在传统汽车领域集技术和市场经验于一身的谭本宏外,阿维塔首席战略官马欣捷、首席营销官王蔺、首席产品官胡成太、首席财务官刘士宾皆是各领域精英。其中,王蔺作为高管团队中的唯一女性,拥有在洲际酒店集团、Apple Retail、香奈儿等企业担任营销高管的工作经历,此次跨界也势必将为阿维塔带来更多女性所独有的情感因素。

“我们从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出发,积极探索面向未来的人性化出行科技,为用户创造情感智能的出行体验,营造全场景互联的智慧生活。我们坚信智能终将饱含情感,并致力于推动‘情感智能电动汽车时代’的加速到来。”谭本宏表示。

释情阿维塔11

品牌寄情,产品释情。阿维塔所寄予的情感究竟什么样,最终还要通过产品来诉说,而从其第一款产品阿维塔11上,也许可以窥见一二。

虽然此次发布并没有透露太多产品信息,但是从目前来看,阿维塔11除了可见的“未来感”设计外,其至少700公里的续航里程、不到4秒的百公里加速、200千瓦的高压超级快充以及400Tops的顶级算力,这些参数还都是可以拿出来一见高下的。

实际上,数字只是表面,对于阿维塔11来说,行业关注更多是其背后。阿维塔集合了长安、华为、宁德时代三方资源,并且三方联合打造了CHN电动汽车技术平台。前不久,宁德时代刚刚重金持股阿维塔,成为第二大股东;而华为虽然没有入股,但是其通过Huawei Inside的方式,为阿维塔提供智能汽车的整体解决方案。最好的动力电池技术供应商、最好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供应商和长安本身最具优势的传统制造工艺,强强联合的背后自然是产品的保障。

按照规划,阿维塔11将在明年3季度开始正式交付,而阿维塔也将按照5年4车的规划开始推进。

谭本宏表示:“智能化驾驶的水平如果没有上去,人的精力始终在驾驶上,那么提供的很多生态和体验就不能产生价值,所以之前有很多跟跑者被内卷了。所以我们决定不盲目,搞清楚我们要去哪里,精准出击,预估好比赛的时长,看清脚下的赛道,想好自己的目标,有备而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