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呼三“绝”!路特斯Emira中国大陆价格猜想

2021年11月17日 10:37:05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跑车梦,对铁杆车迷而言,这个梦想关乎路特斯。F1赛场叱咤无敌,Type神车无限荣光,更不用说空气动力学、底盘调校等独门绝技,无不令人神往。如果说两年前在广州车展亮相的2000万级超跑Evija,让绝大多数人为之兴叹,那么,即将中国上市的Emira或许是车迷的圆梦之作。

自硬照大片释出之后,路特斯Emira吸引了超高人气,据传多位业界大佬早已下定。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上,它将揭晓最后一个谜底——大陆区售价。据悉,先期上市的车型将是Emira的First Edition首发版本,其绝对的稀缺价值更是引来车迷的猜测与围观。

,“一米二”极限与全能

这不是谐音梗,Emira车高的确接近一米二。从英国路试开始,就有人评价它是一台“紧致型超跑(shrink-wrapped supercar)”,强烈的肌肉感,一触即发的车身姿态,极具超级跑车的风范。随着路特斯在中国释放更多信息,从各个平台发布的静态实拍来看,它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小Evija”,延续了2000万级超级跑车的设计语言。

作为VISION 80战略转型期间开发的最后一款燃油跑车,Emira堪称路特斯有史以来最全能的公路跑车,从产品力而言,可以说在同级中它没有竞品。

Emira是同级车型中唯一能够在任何速度下产生被动下压力的车型,200km/h下压力达到惊人的55kg。并且依据整车前后重量分布、悬挂结构精准地平衡前后轴分配。车身高度1225mm,车身姿态更低趴贴地,驾驶舱更下沉,车身稳定性得以大幅提升,加上优秀的车宽,使其侧倾极限更高,对路面的感知也更清晰。

Emira采用了路特斯全新跑车架构,采用行业领先的挤压成型式粘合铝底盘技术,搭载AMG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经路特斯工程极富盛名的调校,达到了4.3S以内的零百加速,毫无疑问地榨出了性能极限。它还搭载了第三代LOTUS DPM 系统,能在四种驾驶模式之间畅快切换,赛道街道都不在话下。

Emira还加入了更具实用性和舒适性的科技元素,它既是路特斯燃油时代的绝唱,更是路特斯迈向更广阔市场的风向标。在它身上,路特斯第一次有了数字化内饰,KEF音响、Carplay等便捷舒适性科技配备。

路特斯最后一款燃油跑车

Emira在英国手工打造并以全进口形式进入中国,也将接替今年停产的Evora,Exige,Elise,成为全球唯一在售的路特斯产品。众所周知,路特斯以其纯粹的驾驶乐趣和极致轻量化赢得众多硬核玩家青睐,在二手车市场保值率颇高,驾驶一台路特斯不仅代表着驾驶者对于极致操控的追求,更代表着玩家的品味与格调,时间已经并将继续见证路特斯的品牌价值。

而随着燃油禁售在全球范围的推行,汽油发动机的咆哮声浪、节奏分明的驾控感受,将在电动化的未来更加稀缺。作为燃油绝唱,Emira不仅代表着英伦跑车豪门的决绝转身,在整个汽车圈也独具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在混动和纯电跑车大行其道的时代,凭借一款纯粹燃油车,路特斯再一次宣示自己的勇气和态度。

这就解释了,Emira首批预定车主为何多是圈中大佬。因为他们是真正的懂车行家,不仅深谙Emira性能,更在情怀上与之深切共鸣。

为了彰显Emira的珍藏价值,本次即将首发的First Edition版本,还将有专属的身份标识,车身特制的First Edition铭牌彰显路特斯燃油绝响。尤为重要的是,Emira在英国纯手工打造,产能配额有限,当然更具典藏价值。

绝杀,剑指90-100万价格带

那么,它的售价如何?不妨大胆猜测。

首先纠正一个误会,Emira的价格对标不能只盯着保时捷718.从全球市场来看,Emira First Edition在美国与911售价接近甚至更贵,在日本则要比911 Carrera高出200万日元。从车身尺寸和动力规格的对比来看,Emira First Edition版车身尺寸为4412*1895*1225,动力规格400匹 /480牛米,较之于保时捷718 Cayman S(4379*1801*1295,350匹/420牛米)具有压倒性优势。

目前718 Cayman S国内售价77.8万元起,911 Carrera则为127.8万元起,Emira First Edition在性能和情怀的双重加持下,其售价自然也会来到718与911的中间地带。

实际上,目前路特斯在国内现车销售的Evora GT410,就是将售价定在了97万人民币。

而从Emira实际发布的海外售价来看,Emira First Edition V6在英国的售价折合人民币约65万,加上居高不下的海运费,以及关税、消费税、增值税,约需增加40%成本 ,换算下来国内售价应为93万左右。综上,它的价格将落在90万-100万区间。

要知道,这个价格带基本上没有其他燃油跑车新品,可谓鲜有对手。如果最终低于90万,那就真的“绝杀”了。

作为高端跑车市场独一无二的存在,路特斯Emira将拿出怎样的诚意?三天之后见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