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车不知道怎么选?雷凌三种动力模式总有你的菜

2021年11月17日 11:02:03
分享到:
来源:优美汽车由

最近汽车圈最热的话题,非11月广州车展莫属。作为全国四大A类车展之一,每年广州车展都会吸引不少爱车人士前往看展,绝对是消费者看车、选车、购车的大好时机。而对于车企厂商来说,广州车展无疑是年底冲“业绩”的重要一环。受广州车展影响,不少车企厂商均迎来了一波销售高潮。

以广汽丰田为例,旗下多款车型订单不断,尤其是销量支柱之一的雷凌!据了解,雷凌已经连续三年年销量突破20万辆。而广汽丰田1-10月销量为664,578台,同比增长8.4%,其中雷凌家族1-10月销量就达到了188,807台,占据了广丰1-10月总销量的28.4%,成为广汽丰田的销量王牌。可以说,其凭借着高阶智能属性、超高安全性以及同级领先的三大动力模式,成为众多消费者心目中的家用车首选!

今年年初,2021款雷凌正式上市,其针对年轻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诉求,新增三款全新车型,填补了雷凌家族1.5L自吸发动机动力板块,进一步助推雷凌市场细分战略落地。目前,雷凌家族一共提供了包括1.5L、185T和1.8L双擎在内的三种动力选择。

为了让消费者对雷凌家族有一个更全面的认知,我们为大家挑选了雷凌1.5L 领先版(售价11.88万元)、雷凌185T 豪华版(售价12.98万元)、雷凌1.8L双擎 豪华版(售价14.28万)三款热销车型,从智能网联、安全属性、动力性能三个维度,进行全方面对比,希望能够帮助各位准车主们挑选最适合自己的车型版本!

高阶智能,畅享未来科技

随着5G、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全球车联网产业均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在智能网联成为汽车主干道的今天,雷凌也迎合时代步伐,搭载了行业领先的“丰云悦享”车载互联系统。

据了解,“丰云悦享”车载互联系统拥有多项便捷功能,包括智能语音控制车辆、智能互联、车家互联等功能。目前市面上很多车型智能网联系统都搭载了智能语音控制系统,但与其他智能语音配置相比,“丰云悦享”车载互联系统无论是识别范围,还是智能程度都更具优势。比如说开车途中,我们感到有些闷热,就可以呼唤语音助手,说“调低空调温度”,它便会自动进行调节。该功能不仅能够有效减少繁琐的手动操作,贴心又便捷,而且让驾驶者的注意力更加专注于前方道路,进一步提高驾驶安全。

另外,我们还可以通过“丰云悦享”车载互联系统的智能互联,随时随地查询车辆信息,再也不用担心忘记锁门、忘记关窗,只需查看手机APP,就能掌握车辆动态,一秒治愈你的“健忘症”。

例如冬天下班回家,我们也可以通过车家互联,远程打开家中空调,先人一步享受到温暖舒适的家居环境。除空调外,扫地机器人、智能电饭煲、智能洗衣机等都可以进行车家互联,即便是坐在车内,也能提前打点好家中一切琐事。

安全防控,走在行业前端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对于汽车产品而言,守住安全防线,保障车内人员安全才是重中之重。对此,雷凌搭载了丰田TSS智行安全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 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据了解,搭载了丰田TSS智行安全套装的车型,总行驶里程已经接近35亿公里,相当于绕了地球9万圈,为车主提供更加成熟、更加稳定的智能化驾驶体验。

其中,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可以识别行人和自行车,提前感知碰撞危险,主动刹车,及时规避不必要的危险,即便是“鬼探头”也能轻松防备。

此外,在我们行车过程中,因为一时疏忽或其他原因,难免会遇到车辆偏航的情况。在这种时候,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就能够主动修正车辆行车方向,保持车辆居中行驶,确保我们的行车安全。

还有夜间行车时,很多人都喜欢开启远光灯,但大家都知道,如果对方来车,远光灯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对面车辆正常行车。但如果你开启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它就可以自动切换远、近光,帮助你规避远、近光忘记切换的尴尬。

而遇上下班高峰期堵车时,不想费时间亦步亦趋地跟车,可以打开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它能够做到全速域自动巡航,实现自动跟车,减轻你的行车压力。

以上高阶驾驶辅助系统,雷凌1.8L双擎 豪华版、雷凌185T 豪华版、雷凌1.5L 领先版皆全部搭载,有效保障了行车人员的行车安全。实际上,除入门版车型外,雷凌家族可以说是全系基本配备丰田TSS智行安全,最低只要11.88万元就可以享受到这项成熟可靠的驾驶辅助套装,性价比远超同级车型。

可以看出,雷凌非常注重行车安全,以最高安全标准,守护用户的出行安全。而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可以考虑雷凌1.5L 领先版!

动力领航,带来极致驾控

在消费者最关注的动力层面,雷凌也丝毫不虚。其以三种动力模式,全面打造不同风格动力引擎,满足了消费者多元化的驾控欲选择。

在动力方面,雷凌1.5L 领先版搭载了TNGA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一发动机采用了阿特金森循环技术与D-4直喷技术,压缩比为13:1,热效率达到40%,百公里油耗低至5.1L。在账面数据上,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89kW(121马力)/6500-6600rpm,最大扭矩为148N·m/4600-5000rpm。

可以发现,这款发动机具备了自吸发动机起步轻盈、寿命长的特点,传动非常及时,加速表现极佳,驾控性能也十分不错,基本城市通勤完全没问题,适合对驾控有一定要求的年轻白领。

雷凌185T 豪华版在动力方面搭载了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在1500rpm的超低转速即可输出最大扭矩185N·m,成功撕掉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响应迟滞的标签。我们知道。涡轮增压最大的亮点就是省油和驾控性能。在涡轮介入之后,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会有明显顿挫感,且能够充分利用燃油,实现更高燃油经济性。而雷凌185T 豪华版的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则在此基础上,优化升级了发动机的响应性能,进一步提升了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可以保障我们在高速路段尽情驰骋。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百公里油耗仅在5.6L左右,相比于同排量自吸发动机,省下了不止一星半点。如果你经常出差,追求激擎驾控又想要更低油耗,推荐你选择雷凌185T 豪华版。

雷凌1.8L双擎 豪华版则搭载了1.8L双擎混动,由1.8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2kW、最大扭矩为142N·m,电动机的总功率为53kW、总扭矩为163N·m。与以上两款燃油发动机不同的是,这款动力系统在电机的加持下,能够进一步提升起步时的加速性能,带来更优燃油经济性。

根据实测,其百公里综合油耗才4L,不得不说,燃油经济性确实十分出众。想要尝试混动系统,体验超低油耗的小伙伴,雷凌1.8L双擎 豪华版绝对是最佳之选。

结合以上对比,不难看出,三款雷凌车型均响应了广汽丰田的智能化、网联化号召,以不同智能方案,成功打造了“智能家轿价值标杆”的新典范。同时,三种动力模式的加持,也为雷凌家族赋予了更强悍产品实力。

让人意外的是,除了在产品上匠心质造,雷凌还更加关注用户的日常生活,为广大车主打造了“热爱雷凌,智趣派对”车主露营活动,真正与车主打成一片,让车主在实际用车过程中切身实地感受雷凌的智能化体验。

如果你正好想要购买一款高品质轿车,推荐你考虑更懂用户需求的雷凌家族!相信,三种动力模式,多种版型,总有一款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