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触手可及的诗与远方 改装福田风景G7

2021年11月17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改装案例解析]  开着车去环游世界,是件多么浪漫的事情?想必各种网站与社交媒体上,五花八门关于户外露营的推送,已经足以解释清楚。远离城市生活在自然中获得放松舒适的状态,如今已是不少住在大城市里的人们,心之所向。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频道

不过现实生活中,我们面对着一个严重的问题――“种草容易,拔草难”。“贫穷”不仅限制了人的想象力,更是替“懒惰”背下了将生活过得只剩下苟且的骂名。而今天主角的存在,仿佛在告诉人们,诗与远方其实近在咫尺,如果不是,只能证明你们心中并没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传统印象中的“房车”,实际上是指RV(Recreational Vehicle),被归为旅居车(Motor Caravan)类目下,是装备有睡具(可由桌椅转换而来)及其他必要的生活设施、用于旅行宿营的汽车。有拖挂式和自行式,其中自行式下面又细分了A、B、C三种型号。时下比较流行,基于“面包车”――载客Van、MPV改装而来的便是其中自行式的B型,又称Camper Van。而相比这些五脏俱全,宛如轮上之家的“奢侈品”,翟先生的玩法则更接近于Camping(普通露营)的一个分支,Car Camping(汽车露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整体化的悬架与传动系统的改装强化,加上科学的设计,车辆的强度与稳定性可见一斑。

一辆可以硬派越野的Van,不得不令人联想到三菱得利卡。在拍摄过程中也曾询问车主,为何不选择三菱得利卡进行改装?仿佛身经百战,车主向我们投来了鄙夷的眼光。不可否认,三菱得利卡的L300和L400车型在国内甚至国外,作为硬派越野Van红极一时。但是按照车主的说法,在国际上丰田海狮其实才是真正的大佬。加之前两年有情侣打造以得利卡为基础的Camper Van意外走红,一辆年迈且排放指标接近报废的L300、L400特种车型二手价格,几乎是与如今这辆福田风景G7(参数|询价)新车价格旗鼓相当。而后者,不仅仅是符合最新的国六排放,发动机其他技术上也比以往的到了相当的提升,拥有更强的动力同时也有着更好的油耗表现。新车在售,六年免检,基本乘用车手续,及时行乐,再好不过。

汽车之家

而防撞杠与前杠连接处明显的越野痕迹,是这辆车作为实战派的最好证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经过一天的日照,水罐中的水也变的温热,用水泵配上花洒在野外沐浴,尽享大自然的馈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铺上带有印第安味道的Ins风织布,望着车下摆放精致桌椅、餐具和各式露营道具,随意并惬意。当生活得到升华,便成为了生活方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便是一辆标准的Car Camping 用车,更接近于移动的卧室,或者仓库。人们装满一车的露营装备,以车为中心搭建帐篷、桌椅和板凳,维持着恰当的舒适,灵活且随机,与大自然有着最近的距离。相比笨重且昂贵的旅居车们,卸下装备即可达到的轻量化效果,以硬派面包车(Heavy Duty Van)为基础的Car Camping在极端条件下,便拥有了更强的脱困能力,救援,也将与普通乘用车难度相当。就算作为城市代步通勤,轻装下与普通车无异的外表,也不会违和感,只是与货拉拉相比又着更加魁梧威猛的身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写在最后:

拥有这样一辆完美的出行利器,大概需要付出多少代价?新车落地算上改装,实际上也只有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相当的价格。所以当眼前的生活只剩下苟且,又是谁在阻碍自己追求诗与远方的步伐?有句老话“千里之行始于……”。这里翟先生和他的作品给了全新的答案。(编译/汽车之家 张继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