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 | 车展前夕,理想ONE“火”了

2021年11月17日 12:31: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眼瞅着这广州车展就要到了,小伙伴们备稿、对接、做核酸,忙的是不亦乐乎。

然而就在这时!!!理想ONE火了!

以前我们讲理想汽车火,可能都要加上引号,像是登上热搜。

然鹅这回它是真的火了,对,就是字面意义,着火了!

相关报道称,一辆理想ONE在高速路上追尾一辆蔚来EC6后着火,所幸双方驾乘人员都无大碍。

从目前曝光的图片来看,两车在撞击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蔚来EC6车尾变形严重,尾箱玻璃破裂、保险杠凹陷、尾灯开裂,而理想ONE这边车头则出现了明显的变形、起火,前机舱被严重烧毁。

众所周知,电动车的安全问题一直被人们所重视,频频出现的碰撞后起火,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电动汽车当前所存在的隐患。

专家表示:“现实中的碰撞不比测试,撞击的力度、方向等都是不可控的,这些都是可能造成电动汽车起火的原因。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以及人们对新能源车认知不断增加,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持续上涨,市场渗透率也不断提升,但在快速增长的背后,安全问题依然不容忽视。”

至于此次理想ONE为什么会追尾?为什么会起火?截至发稿前,理想、蔚来双方并没有发表相关声明。

事实上,无论是理想ONE还是蔚来EC6,都参加过碰撞测试——中保研,而且还是同期选手。

其中理想ONE除了在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性拿了M以外,其他方面均拿到了G级成绩。

而蔚来EC6也只拿了一科A,其余均为G级碰撞表现超过了奥迪宝马,两辆车的表现近乎完美。

消息发布后,车企们也是第一时间发布喜讯,然鹅细心的吃瓜群众发现,在偏置25度碰撞测试中理想ONE和蔚来EC6虽都取得了G级,但两辆车撞完的情况完全不一样,理想ONE主驾位底部侧边梁出现了明显的变形。

而在理想ONE其他优秀的成绩中,热心的网友们又双叒叕发现了端倪。

在假人伤害成绩中,假人的胸部、腿部和脚部伤害,理想ONE均取得了G级成绩,而奥迪Q5L却在这里取得了A级。

但看完对比图片,人们好像又明白了些什么!

随后,理想汽车微博上公布的“中保研最新评测出炉”,摸底测试的车型更是将此次事件引向了高潮。

网友直言:“这不是自欺欺人吗?”

进入到2021年,理想汽车可谓是热(feng)度(bo)不断,从在中保研“撞”上热搜、“偷梁换柱”到李想的一封“诉苦信”、“痛斥女媒体”再到割韭菜、“改款还早”,每一件都历历在目,而水银事件和“分期交车”等也是被抬上了舆论的舞台,种种行为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显然,在新能源这条路上,我们还需要继续摸索前行,但不能因为出现问题就避而不谈。

长久来看我们应该正视这些问题,及时的改正才是正解,不仅仅是理想ONE,此前的蔚来也是一样,人们都在等一个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