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坦克300硬派?新一代BJ 212曝光,配涉水喉+绞盘,背AT胎书包

2021年11月17日 12:41: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能坐上BJ 212,那基本就相当于如今的奔驰大G了,足以说明其地位不一般。只可惜作为历史最长的中国乘用车,它没有把握住机会,反倒是在过去几十年时间里不思进取,不断地翻炒“冷饭”。这导致大家对其评价也是复杂的,爱其作为越野车的经典与硬派,恨其在北汽制造手里日渐消沉。如今“冷饭”炒多了,连自己也到了吃腻的时候。就在前不久,北京汽车制造厂宣布BJ 212“老兵退役”。

随着BJ 212的停产,56年的传奇落幕。虽然它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工业垃圾”,但它的情怀却是无人可比的,所以北汽制造表示不会完全放弃,计划在2022年迎来换代产品,据悉,新一代BJ 212将在保持硬派越野车属性的前提下,兼顾公路行驶舒适性,也就是说将与当下大火的坦克300、BJ40看齐。日前,新车渲染图已曝光,接下来我们就看看其实力到底如何。

从渲染图来看,新一代BJ 212保留了老款车型的经典设计,方方正正的造型看上去十分硬派。同时车头明显加宽,还换装了竞技风格的防撞钢架,配合更为宽大的前杠造型,进一步提升力量感。而圆形大灯、分离的转向灯和雾灯则向老款车型致敬,不过大灯中间的“BAW”英文标识紧跟时下潮流,这种复古与潮流相融合的设计绝对是这款车的加分项。另外我们还可以看到,新车配备了电动绞盘以及涉水喉,强调越野属性。

车身是经典的方盒子造型,并且预计还会保留可拆卸的软顶配置,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自由选择。方正的轮廓配合平直硬朗的线条,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奔驰G级路虎卫士,配合车身一圈宽体黑色防擦条,显得非常粗犷。因为是渲染图的原因,新车离地间隙非常高,搭配AT越野轮胎,与改装后的门桥牧马人有异曲同工之妙。

尾部进行全新设计,侧开式的后尾门提供了硬派越野SUV的便利性和多功能性。而背挂式的备胎“书包”也是标准硬派越野车的设定。另外尾灯的造型也将会更加精致化,后杠也不再是现款简单的槽钢造型,整体更有现代感。同时车身尺寸也有望增加,参考现款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245/1830/1910mm,轴距为2460mm,预计新一代BJ 212将与坦克300、BJ40看齐。

而从内饰渲染图来看,新车也将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方正的中控台、复杂的功能按键以及副驾驶前方相当粗壮的把手依然能看到老款车型的影子,但三幅式真皮打孔方向盘、全液晶仪表以及大尺寸中控屏,都在向主流看齐。至于动力,采用沈阳三菱发动机一直是BJ 212的弱项,如果未来能借来长城2.0T,或者奇瑞鲲鹏2.0T动力,那么新一代BJ 212的卖点就更强。那么,对于新一代BJ 212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