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5和ID.5 GTX齐上阵,大众这波组合拳值得期待吗?

2021年11月17日 13:28: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在新能源化浪潮下,以大众为首的传统车企正在面临着特斯拉等后起之秀的挑战。2020年之前,大众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就结结实实挨了特斯拉等后起之秀给出的“闷棍”,旗下新能源汽车销量表现相当一般。不过在MEB平台强大的孕育能力下,相继孵化了ID.3、ID.4以及专供中国市场的ID.6。如今,大众ID.5车系也要来了,而且一来就来俩:大众ID.5和ID.5 GTX均亮相了。】

撰文|蔡家伦、编辑|禾 子

作为世界汽车巨头之一,大众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又有新动作了:根据外媒AutoExpress报道显示,大众发布了全新的纯电动车型,大众ID.5和ID.5 GTX。与此同时,在11月3日,在褪去那层花里胡哨的伪装后,大众ID.5和ID.5 GTX的真容终于展露。作为ID.4的轿跑版,ID.5的设计整体与ID.4类似,但在细节方面有所不同。据悉,ID.5的起售价为4.7万英镑(约合41万人民币)。那么,大众这波新能源“组合拳”值得期待吗?

外观设计类似大众ID.4,运动范更足

当看到大众ID.5和ID.5 GTX的官图时候,很多朋友会发现,大众ID.5和ID.5 GTX,与大众ID.3、ID.4以及ID.6彼此长得比较相似,均采用了大众家族化设计。不过对比自家的兄弟车型,是一款典型的跨界轿跑式SUV,运动感要来得更为浓厚一些。

先看新车前脸,ID.5依然采用了我们熟悉的大众家族式前脸,和ID.4也是非常相似,不过新车前脸的下包围则与ID.4有较大区别:采用了獠牙状设计的雾灯区域看起来更为凶悍。车侧部分,新车车侧前部采用了与ID.4极为相似的设计,但后部溜背式的造型要更加充满流线感,配合旋风状的轮圈,让整车看起来充斥着运动感。车尾部分,新车继续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但细节设计与ID.4不同,纤细的贯穿式灯带搭配阶梯状的灯组细节,看起来很精致。同时宽大的后包围和固定式扰流板也提升了整车的运动味儿。

至于ID.5 GTX,其前脸设计与ID.5略有不同,这款车在两侧雾灯区域分别加入了3个LED点状光源,同时重新设计了前保险杠造型,也同样好看。再者,ID.5 GTX尾部LOGO下方的“ID.5”字样换成了“GTX”,带了一点运动味儿。车身尺寸部分,大众ID.5车长约4.6m,轴距约2.77m,算是较为不错的尺寸表现。

内饰变化不大,动力输出更强劲

来到车内,大众 ID.5和ID.5 GTX的内饰设计也延续了大众ID车系的特点,中控大屏依旧为12英寸,同时车机系统已升级至3.0,界面流畅度和UI设计表现都是可圈可点。同时围绕着中控12英寸的触摸屏幕,车辆拥有按键、触摸、语音多种交互方式,而且支持“你好,大众”直接加指令的语音方式,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也配备上了。不得不说,大众 ID.5的确可以带来更智能更便捷的用车感受。还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性能版车型,ID.5 GTX可以让用户选择一体式座椅,这套座椅不仅造型更运动,而且能在驾驶时候提供用户更强的支撑性。

动力方面,大众ID.5采用单电机后驱模式,最大输出功率分别达到128kW/150kW,百公里加速时间则分别为10.4秒/8.4秒,不算特别强劲,但日常出行够用了。相较于ID.5,ID.5 GTX则采用了双电机四驱模式,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220kW,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要6.3秒:如果你喜欢激情驾驶感受,ID.5 GTX会比ID.5更合适。此外,ID.5全系配备容量为77kWh的电池包,快充30分钟即可提供300公里的续航,还搭载了全速域驾驶辅助系统,能减轻驾驶者的驾驶压力。

进一步抢占新能源市场

显然,大众 ID.5和ID.5 GTX的推出,完善了大众目前的新能源车型布局,大众的“3/4/5/6”组合,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车型选择。而且大众ID车系近段时间也是佳音频传:就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大众ID车系10月销量达12736台,环比9月(10126台)增长25.8%,已经连续5个月实现正增长。在销量越来越好的情况下,大众推出 ID.5和ID.5 GTX真可谓是锦上添花,很可能助力大众ID车系销量表现再上一层楼。

点评

大众 ID.5和ID.5 GTX的推出,足以让人领略到大众汽车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和实力之强。能预见的是,大众这套全新组合拳,势必会对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产生一定影响;至于影响有多大,拭目以待。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