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日起,违章又新增6种样式!最高扣12分

2021年11月17日 13:39:1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无规矩不成方圆,作为有车一族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交通法律法规,利己利人。但是对于我国的交规,很多车主有时候会很纳闷,明明自己开得好好的,怎么就莫名其妙地遭到了罚单,而且有时还直接被交警抓个现行。

既然被抓到了肯定就是有理有据,只能接受处罚。但是最近违章也出现了新样式,不看完您可能真的有一天会被莫名其妙的被处罚。

01私自拆除座椅

这类情况多半出现在面包车这类车型上,由于很多车主出于载货的方面考虑购买了面包车,本以为可以将后排座椅拆除,以便可以有更大的空间来装载货物。但是未曾想到这种私自拆除座椅的情况属于私自改动车辆的内部结构,是一种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被查到的话是要接受扣三分以及罚款200元的处罚的。所以告诫广大车主,即便是为了生活也不能违章。

02疲劳驾驶

目前路面上发生的多数交通事故都是因驾驶员疲劳驾驶所造成的,为此交通法规当中明确地规定,所有的机动车行驶超过四个小时没有休息或者是休息的时间不足20分钟的都要被记6分并且罚款200元;而若是营运类客车,那么司机就直接扣12分罚200元!

03开门阻碍他人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在马路上临时停靠的状况最为常见,但是在路边停靠开门下车时很容易阻碍到后方行人,因此我国道路交通法规定,乘坐机动车不得从机动车左侧上下车,特别是出租车这类车型,最容易影响交通安全,出了事不仅需要赔钱,而且还得算上一个违章。

04擅自变更车辆颜色

对于一些追求个性的车主来说,改变车身颜色可谓是最受回头率,但是在交通法规当中明确规定,更改车身的颜色超过百分之三十就属于是更改车辆的外部特征,具体的处罚要根据实际的情况来看,最严重的可以被记12分然后罚款200元。所以大家最好不要擅自改动车身颜色,不然难免会被交警盯上开个罚单,即便必须要改也得去车管所备案之后再进行更改。

车牌不干净

目前我国的交规对于车牌管理是非常严格的,有时候驾驶车辆行驶至一些比较泥泞的道路上不小心让污泥遮挡住车牌号,这时候如果没有及时清理干净的话,被交警查到就会判你是故意遮挡或者是污损车牌处理,将会遭到记12分以及罚款200元的罚单一张。所以千万不要碰车牌这个底线,平时一定要多关注自己的车牌,就算是你不洗车也一定要把车牌弄干净。

06擅自改动大灯

对于一些老款以及低配车型来说,改动大灯是最为常见的事,因为老款车型为了节省成本所使用的卤素灯,被众多司机调侃为“蜡烛灯”。所以为了能够让大灯变得更为明亮,同时也是从夜间行车安全角度来看,很多车主会擅自把爱车的大灯改成疝气灯。这样的做法其实是不被允许的,被查到的话是要罚款的,如果遇到改装发动机的,直接罚款又扣分。

以上这几条违章是根据广大车主们的惨痛经历所总结的,同时也是大家在平时最容易忽略的违章,有时候我们遭受到罚单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对于我国的花式违章罚款,我们一定要总结学习,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身为老司机的你,敢说自己一定不会违反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