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数说汽车丨9月合肥各品牌实销数据解读,韩系表示:“蚌埠住了”

2021年11月17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数说汽车》栏目是车经社根据实销数据对月度汽车市场进行深入解读的一档节目,下面就让我们走进一个更加全面的9月份合肥车市(不含进口)的实销数据解读。

首先从市场的占比来看,国产品牌的整体市场份额占比接近2/5,说明合肥市场伴随着消费升级的趋势,消费者对于国产车的接受度越来越高。而比例最小的韩系品牌的占比仅有4%,可以说是处在了夹缝生存的状态。

从实销车型来看,国产品牌方面,整体来看,国产品牌在合肥市场的表现非常零散,集中度并不高,这也是各个阶层消费结构多元化的表现。

首先是作为安徽本土品牌车型,奇瑞瑞虎8,超过哈弗H6勇夺销量榜单第一,并成为仅次于特斯拉Model Y的全车型销量榜单亚军,并不十分出人意料。与此同时,吉利星瑞表现抢眼,全新上市的吉利星越L,目前在榜单上站位有名次,但是不难预测,凭借吉利品牌的用户口碑和渠道实力,跟随消费升级换购的趋势,未来星越L至少应该有实力进入前8。

另外,合肥作为新兴的新能源汽车之都,新能源汽车依然拥有很强的人气,消费者对于新能源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当然也从另一个方面印证了,未来,中国品牌传统燃油车的全新车型想要在合肥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有很大的难度。

接下来看日系,日系品牌受芯片影响非常明显,但是整体来看,合肥区域日系所占份额仍然明显低于全国整体平均水平。车型价位主要集中在十万至二十万的价格区间。

日系品牌方面,轩逸和天籁联手出击为东风日产奠定了强大的领先优势。相比之下,雅阁和凯美瑞的销量占比低于全国市场平均水平,还需努力。

另外一个让我十分震撼的消息是日系SUV的领衔者竟然是本田X-RV,而不是号称常胜将军的C-RV,这也不难发现,燃油版的中型SUV是一个下滑市场。

整体来看日系品牌,基本上集中于十几万元的价格区间内,受到压制非常明显,虽然短期内是芯片事件影响,部分车型提车困难,终端常有加价,但是未来整体形势,难言乐观。

在合资品牌当中,欧系品牌仍然占据主导地位的情况未有改变,其中主要以德系品牌为主。相比于日系品牌,德系品牌在中高端市场的整体表现就要稳健得多。宝马5系销量仅次于朗逸,非常出人意料,与此同时,在总的销量榜单上也位列前5,包括宝马X3宝马3系等车型,也同样表现不俗。

不难发现,在把握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方面,欧系品牌要明显好于日系,如果未来在电动化战略进一步提速的情况下,还有望实现更加明显的消费承接特征。

与此同时,合肥市场的美系品牌长期以来市场份额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情况也在延续之中。位于新能源领域的特斯拉贡献最大,凭借两款车型占据了美系品牌四分之一的份额。

美系品牌方面,特斯拉Model Y和Model 3形成联袂双杀,作为美系品牌的全新领导者,远远将通用和福特甩在身后。不过以昂科威为代表的美系SUV家族,仍然展现出了其强大的产品底蕴和实力。最惨的还是福特,可以说是全军覆没,名落孙山,惨不忍睹。

韩系品牌可以说是“夹缝生存的状态”虽说在几年前韩系车在合肥市场有着很高的占比,但随着市场格局进一步分化,韩系品牌如今已经成为瓮中之鳖,困兽之斗,就拿最近的东风悦达起亚,中方撤资事件来看,依然很难改扭转目前韩系车在中国市场日益衰败的结局。

韩系品牌方面真的感觉没什么可说的,此前就有人预测,新伊兰特是韩系品牌最后一块遮羞布,真的是不幸言中。除此之外,ix35、福瑞迪、智跑这几款老古董车型,也算是老当益壮,发挥余热,但是随着70后的渐渐老去,未来还有谁来贡献销量呢?

总的来说,从9月合肥市整体实销数据来看,虽然日系车型因疫情影响,销量处于下滑趋势,但有着非常强的品牌号召力和市场认可度。欧系车看似销量高,其中主要还是以德系品牌为主。国产品牌中单一车型奇瑞的表现尤为突出,而吉利在前十中占据了近三分之一的份额,实力不容小视。最后,韩系真的要努努力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