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7L最慢?这几台高性能车一个比一个狠

2021年11月17日 15:14: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2021广州车展即将拉开帷幕,最为中国市场一年中最后一次“秀肌肉”的机会,各大厂商也都拿出了自己最顶级的性能产品。今天就为大家盘点一下几款顶级性能轿车,以高性能著称的上汽奥迪A7L在此次盘点的车型中甚至只能位列末尾,究竟是哪几个狠货能把上汽奥迪A7L按在地上摩擦呢?我们文中见分晓。

Panamera 2.9T铂金版:330马力仅能垫底

近日保时捷官方正式公布了旗下Panamera 2.9T铂金版的售价为111.8万元,新车将在本次广州车展亮相。从外观上了新车并没有过多变化,但采用了专属的铂金版漆面,四点式家族化大灯造型辨识度极高,21寸专属轮毂与大尺寸黄色卡钳也使这台保时捷的大型轿车充满了运动感。

内饰方面,Panamera 2.9T铂金版与普通版车型造型一致,5连炮筒式仪表得以保留,并采用了黑化设计,进一步凸显了运动感。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9T V6双增压发动机,输出330马力,450牛·米,匹配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零百加速预计在5.6秒左右。这样的动力已然非常强劲,但相比接下来的几款车,只能算一般般。

A7L:或推2.0T车型

A7L的外形设计在前部与进口版的A7保持了高度一致,特别是大灯的造型非常犀利且充满科技感,和A6L做出了明显区分。长轴距的全新车身显得更加修长,三厢造型的车尾颇具争议,但实车效果还不错,在运动和优雅之间找到了平衡。

内饰方面几乎可以参考A6L,三幅式平底方向盘也更具运动气息,整体呈现出一种科技运动风。动力方面,上汽奥迪很可能会发布更入门的2.0T版本车型,拥有180千瓦的输出,比A6L的2.0T高功率车型功率更高。新车旨在以降低A7L的润门槛,不过性能表现可能就只在本次盘点中能垫底了。

奥迪RS e-tron GT:3.1秒破百的纯电GT

奥迪RS e-tron GT是奥迪品牌首款纯电动GT跑车,与其说它是奥迪,其实不如说是保时捷Taycan奥迪版本,因为它们都采用了奥迪保时捷共同研发的PPE平台打造。宽大低趴的前脸设计和夸张的灯组造型很“奥迪”,而圆润的溜背和GT造型的车尾又有一丝保时捷的影子,运动气息拉满。

内饰部分具有很强的冰冷机械感,而氛围灯和液晶仪表点亮后则赋予了机械生命,营造出了机起降的科技感。动力方面,新车搭载93.4千瓦时的电池组,峰值功率为475千瓦,零百加速仅3.1秒,续航里程接近380公里,这样的的动力表现已经足以跻身一线超跑阵营。

新款AMG GT:2.9秒破百史上最强AMG

新款AMG GT 63 SE的外观与与现款基本一致,依旧是直瀑式格栅加大尺寸进气口以及大溜背造型,扮猪吃老虎的范儿。不过从巨大尺寸的轮毂和卡钳以及车身“V8 BITURBO”铭牌可以看出此车绝非善茬。

新款AMG GT却并未采用激进的纯电设计,而是保留了大家喜爱的V8双涡轮增压机头,但加入了一套6.1千瓦时电池组和电机组成的后桥性能补偿方案。这一套装置的加入可以使新款AMG GT 63 SE迸发出620千瓦/1400牛·米的狂暴输出,并且零百加速也被提升到了2.9秒的恐怖水平,这意味着多数超跑见了它也得安分一点。

本次广州车展的顶级性能车新品确实很有看点,连以性能著称的A7L都只能沦为参照物。尤其是像新款AMG GT这样逆势保留大排量V8发动机的车型更是卖一台少一台,电动化和油电混动作为性能补偿方案你更喜欢哪一种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