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菲律宾大选反转再反转!美国没料到的局面,就这样突然出现了

2021年11月17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菲律宾一直都是美国的拉拢对象,但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是一位十分有外交智慧的国家领导人,知道如何平衡与中美之间的关系,彻底倒向美国对菲律宾没有任何好处。在对华方面杜特尔特也一直坚持务实的态度,中菲关系发展还算顺利。围绕菲律宾大选,一些亲美势力又开始出来捣乱,试图选出对美国有利的菲律宾国家领导人。

杜特尔特与女儿一起参加竞选,支持率一路领先‍

然而让美国没有预料的是,菲律宾大选反转再反转,突然出现了杜特尔特与他的女儿同时竞选的局面。11月13日,杜特尔特的女儿萨拉已经提交了竞选副总统的申请资料。已故前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之子小马科斯竞选总统。之前一直有传言要退出政坛的杜特尔特也即将参加副总统的竞选,他的助手克里斯托弗·吴竞选总统。不管哪一种组合胜出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有助于确保菲律宾局势的稳定。

随着大选临近,一直渲染“对抗”的菲律宾军方也开始攻击杜特尔特,称他依靠中国才赢得了2016年的大选。 7月13的民调显示,杜特尔特副总统的支持率达到了18%,可见杜特尔特在民众心中的地位依然很高,他的支持率要高于马尼拉市长莫雷诺。值得一提的是,萨拉在竞选中支持率也遥遥领先。

萨拉对华方面也比较友好竞选之路充满了曲折‍

虽然杜特尔特在中美之间寻求平衡的外交政策遭到了很多人质疑,有人认为他是两面派,还有人认为他是两面讨好,但是菲律宾能够在夹缝中生存发展已经非常不错了,特别是美国势力在菲律宾影响越来越大,军方不断施压,菲律宾可以保持平衡十分不简单。

萨拉在对华方面也一直保持积极态度,去年疫情暴发时,萨拉就称会尽力帮助中国。萨拉对美军的印象并不是很好,特别是在美军造成菲律宾混乱时,萨拉公开反对美菲军演。所以萨拉的竞选也会遭到军方和亲美势力的干扰。

现在杜特尔特和他女儿的竞选之路注定充满了各种困难。但是只要努力,并且不向美国低头,那么就一定可以取得最后的胜利。菲律宾懂得如何在大国竞争中斡旋,为菲律宾的发展提供了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