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S4“不好养活”?月养车 3496元,比A4L贵1/3

2021年11月17日 15:41: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性能车注定成为少数人的座驾,除了强大的性能,它还有比普通车型高上不少的售价。但是对于很多人喜爱汽车追求速度的人来说,性能车往往是心中一抹白月光,但是如果真的准备拥有一台性能车,除了更高昂的购车费用之外,也需要承担更多的养车开支。奥迪S4作为奥迪A4L的性能版本,虽然外观基本一致,但是却拥有完全不能同日而语的动力表现。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作为一款5s内破百的“性能怪兽”,奥迪S4在用车成本上是一个什么表现?是不是和它的动力参数一样“高不可攀”。

奥迪S4的最新车型为2022款 S4 3.0TFSI,作为一款拥有354马力的性能座驾,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它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上面的表现是一个什么情况。

油费:

奥迪S4的NEDC综合油耗为8.6L/100km,我们测试得出这款车的实际油耗差不多是13L/100km。虽然同为奥迪品牌的性能车,但是不同于之前我们了解的奥迪S3奥迪S4是可以添加95号汽油的,目前的价格为8元/L。所以如果我们假设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这款车一年的油费则需要20800元,平均一个月需要花费1733元用来加油。

保养费用:

奥迪S4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保养一次,基础保养的费用为1852元/次,内容为更换机油以及机滤。每20000公里则需要更换火花塞、空调滤清器以及刹车油,费用为2436元。40000公里时则还需要更换空气滤清器和燃油滤清器,费用为1870元。而60000公里时还需要更换变速箱油,费用为2779元。

如果我们按照三年行驶60000公里来计算保养费用,通过计算,这款车三年的保养总费用为23069元,平均一年的保养费用为7689元,和普通家用车比起来,确实高出了不少。

保险费用:

作为一款3.0T的车型,奥迪S4的车船使用税需要1800元,保险这块我们按照购买一百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三个险种来进行计算是14216元,如果我们假设三年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险总费用为35540元,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为11846元,加上车船使用税为13646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在不考虑其它例如停车、违章等软性开支的前提下,奥迪S4这款车一年的养车成本为41953元,平均一个月要花3496元来养车,比起普通版本的奥迪A4L要贵了三分之一。不过至于买一台奥迪S4,花费更高的买车费用和养车成本,是不是比买一台奥迪A4L更值得的选择?相比对于不同的人肯定有不同的答案,如果你需要一台车用来家用,经济实用空间大,奥迪A4L肯定是更合适的选择,但是你在乎速度和超控感,以及驾驶带来的乐趣,奥迪S4肯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不过前提是你要有实力买得起和养得起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