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在初冬,和XR-V来一场有温度的“漫游”

2021年11月17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在浪漫的中国人眼中,冬天象征着一年的结束,也预示着新一年的即将到来,因此向往冬天便成为了一种对未来的期待。夏有夏的热烈,冬有冬的浪漫,在将寒未寒的初冬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在这个季节出游,对于感性且个性的他们来说,冬天也可以做很多有“温度”的事情。也是因此,选择一辆舒适度高、空间灵活、性能强劲的车就成为此时年轻消费者要面临的首要问题。

事实上,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小型SUV市场备受关注。对于这些年轻的消费者来说,一款好看、好玩又好开的SUV是人生第一辆车的首选。而作为小型SUV市场中的标杆级产品——东风本田XR-V自2014年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市后,始终稳居细分市场销量第一矩阵。

XR-V稳如磐石的市场表现向我们透露出一个信息:想要吸引年轻消费者就要读懂他们,融入他们,并和他们成为挚友。

XR-V,冬日出行靠谱“挚友”

作为早期一批进入小型SUV市场的车型,XR-V凭借超强的产品表现在一众车型中脱颖而出。无论是从家用实用性还是出行有趣性,XR-V都为用户描述出了一幅幅接近完美的场景。

都说冬天是萧条的、枯燥的,比起春天的娇嫩、夏天的热情和秋天的金黄,没了植物包裹的冬天看起来有些单调。但没关系,总有一些特别的存在会让你的冬天眼前一亮,XR-V就是这个特别的存在。

作为一款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小型SUV,XR-V的外观可以说是非常讨喜。行驶在初冬的道路上,在一片黯淡中,闪烈黄、丹宁蓝等色彩的XR-V足够吸引视线。绚丽的颜色不仅打消了冬季的无趣,也将这份热情延伸到了车内。黑+黄、波尔多红和棕的内饰色彩搭配极具个性。而刀锋式LED前大灯、17英寸熏黑铝合金轮毂以及双排气管都刚好贴合了当下年轻人对“前卫”的定义,与XR-V“领潮先锋”的身份高度契合。

有人热爱一人一狗一旅程的潇洒,也有人爱与他人共享世界的美好,每一种热爱都值得被歌颂,每一种想法都值得被实现。在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加持之下,定位在小型SUV的XR-V更像魔术师的箱子,在前卫时髦的外观下,也能在空间上给你足够的惊喜。2610mm轴距领先同级,后排空间足够宽敞舒适,腿部空间媲美紧凑级SUV。后排魔术座椅采用4/6分割式设计,靠背角度不仅实现2级可调,能根据用户需求来放置“大件”物品。后备厢地板距地面较近,加上大开口设计,为用户打造方便载物的后备厢空间。

面对对于动力有着极大追求的年轻消费者,XR-V搭载了与思域同款的220 TURBO发动机,在这款发动机的加持下,XR-V的百公里仅为8.9秒,要知道,这并不输于市面上很多2.0T发动机。在输出澎湃动力的同时,百公里油耗仅6.1L,实现了强劲动力与超低油耗的完美结合,去再远的地方“漫游”不会心疼。或许城市车水马龙,或许远方山高水远,在强动力的支撑下,XR-V陪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冬天的自驾游是自由的,但旅途也暗藏危险。由于天气原因很可能出现下雪天气路面打滑、大雾天气盲区过大等情况,这时不仅需要驾驶者的细心,好的汽车还能帮助规避危险让大家更安心。XR-V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等多项功能,可以精准把控车辆周围的环境信息,并判断出是否会出现危险,帮助用户安全驾驶。

城市里的XR-V颜色靓丽,让这个冬天有了生机;旅途中的XR-V动力充沛、空间舒适,让激情与舒适在这个冬天相遇。作为冬日出行的靠谱“挚友”,XR-V让每一次出行安全,让下一次出行安心。

王者车型保值率背后的故事

作为一款长期处于销量榜第一矩阵的SUV,东风本田XR-V的产品实力毋庸置疑,在精准洞察了年轻群体的需求后,有效解决了很多用户的痛点、痒点。

如果冠军产品力还存在“仁者见仁”的主观性,那市场成绩是客观存在的认可。近日,58汽车×J.D.POWER联合发布《2021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在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中,东风本田XR-V以58.7%的分数领先于同级别竞品,雄踞细分市场榜首,这已经是XR-V第五年获得细分市场保值率第一。

XR-V之所以能连续多年保持高保值率,最重要的一点原因就是——XR-V一直在引领潮流。能引领潮流就意味着了解用户,能够不断满足细分市场中用户的多方面需求,这便是XR-V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背后故事”。

脱离产品聊品牌是虚妄的,脱离品牌聊产品更是荒诞的。XR-V之所以能快速掌握“年轻人密码”,依赖的还是东风本田多年积累的经验。诚如我们所见到的,从XR-V、CIVIC思域到ENVIX享域、LIFE来福酱,东风本田在年轻化方面形成了成熟的产品布局,也有着非常清晰的脉络。汽车年轻化是市场不可逆的发展,一个富有活力的品牌形象更符合市场需求,产品就是描绘品牌形象的第一步。

东风本田的品牌背书下,XR-V的产品发展有了新的方向,而XR-V突出的市场表现又为东风本田的产品部署提供了更好的范本,促使品牌吸收经验获得进步。两者相辅相成,最终受益者便是用户。

写在最后:

时尚博主肖骁曾经如此评价,“潮流就是有自己的时尚态度,XR-V之所以能成为时尚ICON,不是迎合大众,而是突破自我,向未知勇敢探索,永不止步。 ”

尽管这是一款为年轻人而生的车,但年轻并不被设限,只要还有自由的灵魂,还有渴望被释放的思想,那就在这个冬天,开上一辆XR-V,带上你的热爱,出发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