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追尾起火,A柱断裂,两场车祸将理想推向风口浪尖

2021年11月17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车祸几乎每天都在发生,然而大家对于初创车企的车祸却格外敏感,每次发生事故,总能引起网友们大量转发、讨论。为何会出现这种现象,我认为一家品牌处于成长期的时候,消费者对它的关注度是普遍偏高的,尚未得到市场认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观望期”。正因如此,这些初创车企越应该爱惜自身羽翼,严苛把关产品质量以及产品的安全性。

11月11日,正在大家欢度购物节的时候,一辆理想ONE在高速追尾一辆蔚来EC6后,理想ONE燃起大火,万幸的是双方驾乘人员并无大碍。目前,起火原因尚未调查清楚,理想和蔚来品牌也未对该事故做出任何回应。

起火热度还未褪去,又一场车祸把理想推向了风口浪尖。

11月15日,一辆理想ONE在高速上追尾了高速作业车,导致理想ONE主驾侧A柱断裂,乘员舱也遭到了破坏、挤压。

事实上,这并非是理想ONE第一次出现A柱断裂的情况,在去年10月9日,就曾有车主曝光,理想ONE在高速路况中发生追尾事故,导致产品A柱断裂,并造成副驾驶人员鼻骨骨折,面部缝合33针,被认定为毁容和重度脑震荡。

对此事件,车主提出质疑:一,为何开启辅助驾驶时,未能识别前方车辆变道?二,撞击瞬间两车相对速度约30km/h,为何车辆A柱如此脆弱?三,车辆气囊未弹出,前挡风玻璃碎裂,前排人员耳道、眼睛内均有玻璃粉末,车辆对车内人员的保护措施在哪里?

当然了,这次事件也没有得到理想的公开回应,车主也没有公布后续的处理结果。

理想ONE安全性存疑,其实并不是一个稀奇的事情

在今年初中保养C-IASI的碰撞测试中,理想ONE在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指数这一项获得了M(一般)的评价。在25%偏置碰撞项目中,理想ONE的A柱出现了轻微变形。虽然没有出现明显的断裂,但是在同级车型中,理想ONE整体的安全表现并不占优。

理想ONE是一款逆向汉兰达开发的产品,这在行业内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之前,我们在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就说过,汉兰达是一款燃油产品,而理想作为增程式车型,这样生搬硬套,是否会产生一些BUG?导致安全性表现反而并不如汉兰达。要知道,汉兰达在设计的时候,并不需要去考虑动力电池起火的问题……

要知道,车祸后起火、A柱断裂,别说放在初创车企身上,就是一个传统老字号汽车品牌也顶不住这样的舆论压力。有趣的是,理想品牌似乎就像是无事发生一样,既不公开说明情况,也没有任何表态。

这并不奇怪,当一个汽车品牌的领军人物,曾经是一位国内顶尖的汽车媒体创始人,也就意味着精通舆论把控的李想,一边是运动员,另一边则是裁判,根本不怕什么的。

文稿还未发布,我就已经知道各位不会在autohome看到本篇,牛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