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长续航,不用担心里程焦虑,插混SUV那么多要怎么选?

2021年11月17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许多城市现在都开始了“限牌限行”政策,让不少燃油车主头疼不已,为了应对这个问题,车企纷纷推出了自家的插电式混动车型。买车不用购置税,也没有了电车的“里程焦虑”,插电式混动车型逐渐进入消费者的视野。今天就来盘点五款插电式混动的SUV,个个都是超长续航的主儿。

第一款车型:广汽本田皓影锐·混动e+

官方指导价:27.38万-29.98万元

皓影锐·混动e+前脸镀铬装饰的进气格栅和羽翼式LED流光大灯显得很精致,用上了全新的18寸轮毂。不仅保证了舒适性,也为整车营造出了一种简练利落的高性能感。

车身尺寸方面,皓影锐·混动e+长宽高分别为4718mm/1861mm/1679mm,轴距为2660mm。从侧面看上去给人一种稳重的感觉。

搭载了锐·混动e+系统的皓影能够通过插电和电池扩容的方式获得更长的续航里程。基于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研发而来的锐·混动e+系统带来了更好的驾乘感受。

第二款车型:东风本田CR-V PHEV

官方指导价:27.38-29.98万元

作为皓影的姊妹车型,CR-V PHEV其实比皓影锐·混动e+更早上市。三幅式的贯穿进气格栅,熏黑尾灯和镀铬饰条提升了整体质感。相较于燃油版车型还增加了星曜蓝这一专属配色。

在官方数据显示,CR-V 锐·混动e+满电模式下百公里油耗1.3L,即使是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也仅仅只有4.9L,燃油经济性还是不错的。

第三款车型:上汽大众途观L PHEV

官方指导价:25.78万-26.88万元

外观上,途观L PHEV和燃油版车型大体一致,PHEV版本专属的外观套件显得精致了不少。充电口很好的隐藏在了前格栅当中,取消了雾灯而是改成了带有镀铬装饰的风道。

途观L PHEV长宽高分别为4720mm/1839mm/1673mm,轴距为2791mm,车内设计还是熟悉的样子。

在动力方面途观L PHEV搭载了1.4T插混系统和六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组成的动力总成,综合功率155kW,最大扭矩400N·m。途观L PHEV虽然车身庞大,但是在电机的加持下并不笨重。

第四款车型:领克01 PHEV

官方指导价:19.77-21.27万元

在外观上,领克01 PHEV的外观在燃油版车型的基础上做了一下小改动,将充电接口增加在了左前翼子板处,尾部有PHEV专属标识。有随动转向功能的分体式设计大灯和贯穿式前格栅带来了不错的视觉感受。

来到车内,2022款领克01 PHEV换装上了家族式设计的全新内饰,空调出风口隐藏在了贯穿于中控台的格栅中,整体性很好。肉眼可见的软质材料包裹、金属拉丝面板给人一种高级感。更新过的车机系统相比之前流畅了不少,功能也更加丰富了。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549mm/1860mm/1689mm,轴距为2734mm。动力方面领克01 PHEV采用了一台最大马力180匹的1.5T插电式混动发动机,NEDC综合油耗仅仅1.4L/100km。

领克01 PHEV在混动系统的加持下,平顺性有了一些提升。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底盘结构,舒适性得到了保证的同时也兼顾了些许操控。底盘整体扎实有韧劲,经过坑洼时悬挂的动作很干脆,行驶质感在同级中还是很能打的。

第五款车型:比亚迪宋PLUS DM-i

官方指导价:15.36万-19.98万元

比亚迪宋PLUS DM-i的前脸保持了“Dragon Face”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镀铬点阵式的进气格栅和大灯线条融为一体。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05mm/1890mm/1680mm,轴距为2765mm。

奔驰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将“龙魂”美学在宋PLUS DM-i的内饰上得以展现,多层悬浮式设计的布局,可旋转的12.8英寸中控屏、大面积皮质包裹,科技感和豪华感的双重体现。

骁云-插混1.5L高发动机与EHS电混系统的配合使得宋PLUS DM-i在能保证续航里程的前提下还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拥有EV纯电、HEV串联、HEV并联、发动机直驱4大驾驶模式,在市区拥堵路况下也很平顺。

贵言堂:

现如今车企纷纷推出了自家的混动技术,不仅提升了平顺性,还大大提升了续航能力,告别了“里程焦虑”。而且在限牌限行城市,能够上绿牌的插电混动车型也没有了“开四停四” 的问题。如果换做你,你会怎么选择呢?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