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挺进榜单前十,全系标配十气囊的凯美瑞,比老对手强在哪?

2021年11月17日 22:13: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从试驾第八代凯美瑞到2021年2月凯美瑞迎来中期改款,广汽丰田的这台主力B级车也“不负众望”,在十月份以25,285台的总销量跻身轿车销量榜单第四位,将老对手雅阁甩在身后,而截止至今年十月,凯美瑞在今年1-10月的累计销量也达到了164,755台,成为了目前为止在轿车1-10月份销量榜单中唯一上榜的B级车(销量数据来自乘联会)。

双外观设计,更加个性化

第八代凯美瑞在换代上市之后就带来了双外观设计,而这套组合也一直保留到现在,两种截然不同的前脸造型以及细节处理,在产品的个性化与运动性上都能兼顾。

运动风格设计的凯美瑞在格栅的造型设计上采用了更多线条分割,对比之下两侧的雾灯处造型显得更像是空气导流槽的设计,而全车线条向中心聚拢的设计也让整台车看上去更有冲击力。而另一种外观设计则是采用了多条幅的横置格栅设计,线条延展至两侧雾灯处,在视觉效果上更加宽大,对比运动风格设计的凯美瑞来看似乎显得更简单、成熟。

车尾的设计同样采用双“C”字型的尾灯设计,在造型上具备比较强烈的辨识度。运动版车型会在尾灯两侧做“泪痕”处理,黑色的装饰条造型也非常像是空气动力套件,并且在2.5S 锋尚版车型中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以及一个大尺寸的扩散器造型设计,更加凸显运动风格。

对比十代雅阁的造型设计来看,对于产品的年轻化处理是一个共同的趋势,在造型设计上十代雅阁也带来了更加扁平化的设计风格,并且配合溜背的造型设计以及矩阵式的大灯设计也很有运动质感。但仅有一套外观设计来面对目前购车多元化的汽车消费市场而言也会稍显单薄,并且在造型风格上雅阁的改变也显得比较保守,更以稳重为主。

安全配置饱满,从始至终

除了在外观设计上能够提供两种更多元化的设计之外,得益于丰田TNGA架构主导的安全理念,全新的凯美瑞在整车的安全配置上也一直是同级产品中非常突出的。

从最基础的安全配置来看,凯美瑞在全系所有车型中都标配有10个安全气囊(气帘),对比雅阁在不同价位的车型配置中采用不同的安全气囊配置,它的这项全系标配的被动安全配置就非常加分了。同时,在轮胎安全配置上也全系配备有胎压显示(入门车型为胎压报警)功能,确保在常规的安全配置上更完善。

而关于日常驾驶时的主动安全配置部分,最新TSS智行安全系统也在凯美瑞中标配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主动刹车这三项实用性较高的安全配置,并且均提供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在目前所有在售车型中也仅有入门版(2.0E精英版)车型没有提供。相比之下,目前不少合资B级车型也仅在中高配车型中才会提供有以上常用的安全配置功能,而在日常高速公路或快速路驾驶时会比较高频率使用到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也都要高配车型才能配置。

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关于日常用车的辅助功能上,凯美瑞依旧是提供了非常完善的配置,例如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360度全景影像)这两项最实用的功能,还有全系标配的自动驻车以及上坡辅助功能。

在综合整车的安全配置以及日常的驾驶辅助功能配置来看,在丰田TNGA架构的理念下也让凯美瑞在整体配置上明显的优于同级产品,对于消费者而言,只要在同级产品中做一下对比就能清晰的感知到凯美瑞在安全部分的突出表现。

智能配置提升,能发微信

还记得第八代凯美瑞刚刚上市时试驾它的感受,我对于基础的功能、空间、设计都有着非常好的体验,只是在车机系统的功能丰富性以及设计上有点不满意。而在中期改款的凯美瑞中整台车的智能化系统以及功能性都得到了加强。

首先就是新车中控屏幕的UI设计更加有亮点,对比雅阁的中控屏UI设计也有自己的特点,并且在功能布局上更加清晰,大图标的设计也便于你快速找到自己需要的功能。同时更新的语音识别功能会更好用一些,识别率更好了。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在凯美瑞上新增了车载微信功能,在日常用车的时候不用分心去看手机上的微信信息,可以更便捷的回复和查看微信消息,这项配置的加入是真的很不错。

2.0L、2.5L、混动,总有一款适合你

最后在动力以及驾控表现上,相信试驾过凯美瑞的人都有所体会吧。同样是得益于TNGA架构的底盘设计部分,第八代凯美瑞进一步降低了驾驶重心,并且优化了悬架以及避震器的调校方式,仅驾驶的体验会明显优于上一代车型,动力配置上也提供了多种配置方案可供选择。

首先在燃油动力配置上,凯美瑞提供有2.0L+CVT(模拟十速)以及2.5L+8AT两种动力配置,其中2.0L动力可以提供131kW最大功率以及210N·m的峰值扭矩输出,2.5L动力配置可以提供154kW最大功率以及250N·m的峰值扭矩。在动力响应上2.0L+CVT动力的车型在初段调校更加积极,仅以城市用车的体验来说还是足够了,官方的综合油耗水平最低为5.5L/百公里。而2.5L+8AT动力的车型在油耗水平的表现上也仅为6L/百公里,毕竟拥有超过40%的热效率,所以在燃油经济性上也是可以相信凯美瑞的官方数据的。

除了燃油动力之外,凯美瑞配备的混动动力也是它的“秘密武器”,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配合一台最大功率88kW的永磁同步电机,变速箱则是丰田专利的E-CVT变速箱结构,以上这些共同组成了混动版凯美瑞的动力总成,动力响应更积极、平顺,同时综合油耗水平也仅有4.1L/百公里,同时不少人所关心的电池问题也有新的无忧保障政策。

最后,在驾驶表现上凯美瑞的低重心设计配合前麦弗逊悬架结构+后双叉臂悬架的结构也带来了更稳健的操控体验,城市驾驶时的车身足够灵活,并且滤震效果也非常干脆,虽然外观非常个性与年轻,但实际的驾乘体验依旧足够舒适。

阿川评车

综合外观设计、安全配置、智能化以及驾驶体验,第八代凯美瑞在中期改款之后的综合竞争力的确非常突出。尤其在与老对手雅阁对比来看,凯美瑞在设计以及安全配置上的表现是很有优势的,同时动力的组合也更加多元化,结合17.98万元——26.98万元的售价区间,也覆盖了更大的消费市场。而以上这些优势,也都会一一反馈在最终的销量表现中来,作为B级产品能够跻身至销量榜单的前十当中,这也是市场对产品的一种肯定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