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5.9秒+空气悬架,岚图MPV梦想家能否挑战GL8的地位?

2021年11月18日 05:0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一款MPV最重要的是什么?可能不同的人答案不一样。如果是商务需求,那么品牌最重要。如果家用需求,那么油耗最重要。如果是预算不多,那么价格最重要。如果家里人口多,那么空间最重要。

在中国市场GL8之所以能长盛不衰,主要原因就是它的多面性,品牌,油耗,价格,空间能做到很好的平衡。而其它的MPV,都没有GL8那么均衡。

近日,东风汽车旗下的岚图发布全新车型——岚图MPV梦想家。这款车能不能挑战GL8的地位呢?

首先说,这款车的定位比GL8要高很多。因为它更大,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0×1810mm,轴距3200mm。

其次,它是一个新能源车型,动力提供纯电动和增程混动两种选择,增程版NEDC综合续航860km,纯电续航不低于140km;纯电四驱版综合续航505km,百公里加速仅需5.9s。底盘方面,岚图梦想家也将是全球首款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的MPV。

所以从这两个指标看,它的价格就便宜不了。

它是一个大气,个性,偏家用的MPV,因为它的车头采用了大尺寸直瀑中网凸显气势,又通过贯穿灯带和发光车标增添科技感。侧面造型相对比较铺普通,主要通过双色车身和电镀密辐轮圈来展现豪华感,在豪车身上常见这种手法。尾部则是将贯穿式尾灯置于后挡风下方,与埃尔法如出一辙。不过多条L形灯带贯穿的点亮效果,还是更能满足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而且它是一个适合你亲自驾驶的MPV,百公里加速最快5.9秒,这种加速快感,是其它MPV给不了的。而且在内饰上,最大的亮点当属悬浮式三联屏,能够提供丰富的智能化配置,并且横向延伸了车厢的视觉宽度。

它还有最顶级的2+2的四座布局,并且配备了航空座椅、后排升降大屏、独立升降高音头、星空顶及扶手处中控触屏,不过百万级豪华空气悬架和“四座尊享定制款”意味着这可能是昂贵的顶配专属,普通版依旧会提供六座/七座布局。

据悉,这款全新的MPV实车将在广州车展与公众见面,上市交付则要到明年年中。

可以肯定的是它的定位高于GL8,价格也比GL8要贵。我预计售价可能会在40~50万元左右,那么果真如此的话,那么它的前景我认为依然不明朗。虽然空间,性能,油耗都比GL8更好,但是性价比没有GL8高。大家认为它能挑战GL8的地位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