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洛杉矶车展:全新雷克萨斯LX首发

2021年11月18日 07: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在刚刚开幕的2021洛杉矶车展上,雷克萨斯旗舰SUV――全新LX正式亮相。新车将基于丰田TNGA-F平台打造,延续非承载车身形式,并采用全新的动力总成配备和新的命名方式。

汽车之家

尽管我们都清楚雷克萨斯LX(参数|询价)和兰德酷路泽千丝万缕的关系,但历代LX都很好地保持了自己作为一款“雷克萨斯”的风格。来到全新一代,新车整体变得更加宽厚,前脸尺寸巨大的纺锥形格栅尤其具有辨识度,外凸的银色横向格栅让前脸的视觉效果更加饱满,也成为了整个车头的视觉中心。

<a href=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LX 2022款 600">

格栅两侧,造型规整的头灯和深色进气格栅填充了前脸剩余的部分,新车头灯依旧由折线形的LED日间行车灯和三个LED光源构成,这与雷克萨斯的轿车旗舰LS和MPV旗舰LM保持同步。此外,带有凹槽的前发动机舱盖并不陌生,增添了整体的力量感。车身侧面,我们不难继续在全新雷克萨斯LX上看到LC300的影子,外凸的前后轮眉既加宽车辆的横向宽度,也在视觉上与饱满的门板一同构建了车身侧面的肌肉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来到车尾,我们看到了预告图上出现的贯穿式尾灯,其整体造型与雷克萨斯近期发布的车型相似,为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而在下方,我们看到新车采用了“LX600”的全新命名尾标,这一点我们将在后文动力部分讲到。值得一提的是,LX600车型新增了F Sport套件,采用独特的22英寸轮圈。不仅如此,该车还拥有 Torsen限滑差速器,以提供更好的后轴牵引力。F Sport等级配备了前后减震器的定制调校、后稳定器以及可变悬架和电动助力转向的不同设置。

汽车之家

来到车内,雷克萨斯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它们对当下车机大屏的“内卷”的不屑一顾,尽管拥有三款屏幕,但恰到好处的保留实体按键依旧表现出雷克萨斯对于“豪华感”的经典理解和克制。全新雷克萨斯LX在科技配置和智能化方面也是很先进的。新车的中控台整体依旧采用Tazuna Concept(缰绳)设计概念,绝大部分的功能都被集成在了中控台顶端的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支持语音控制、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手机互联、远程OTA、车载WiFi以及互联网浏览等功能。车辆启动按钮被设置在了中控屏一侧,并首次配备了指纹识别技术。

汽车之家

在下方银色饰条环抱的区域,详细的车辆基本信息(包含油门/刹车、四驱状态、车辆倾斜角、路面状况等)和空调显示被集成在了7英寸的触控式显示屏内,但调节方式依旧保留了实体按键,这极大的保证了新车在极端越野路况下功能调节的便利性。而在驾驶员正前方,新车依旧提供液晶仪表和HUD抬头显示等配备。同时,本代雷克萨斯LX还在主动安全辅助方面做出了升级,新车配备“雷克萨斯安全系统+”,通过提高单目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的性能实现更好的前部防碰撞、行人监测、变道辅助、低速加速抑制、全速域跟车辅助、道路标识检测、驾驶员错误相应以及Lane Tracing Assist车道保持等功能。

<a href=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LX 2022款 600">

动力方面,此次新增的雷克萨斯LX600车型将搭载丰田全新的V35A-FTS 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15马力,峰值扭矩650牛・米,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得益于TNGA-F平台的运用,全新雷克萨斯LX车型减重了近200kg。非承载式的车身形式依旧得以保留,同时新车还优化了前后悬架,采用AHC主动高度控制和AVC自适应可变功能,以确保兼顾公路和越野环境的驾驶。强大的四驱系统保证了一辆雷克萨斯LX惯有的越野性能,MTS(多地形选择)四驱提供AUTO/DIRT/SAND/MUD/DEEP SNOW/ROCK等六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陡坡缓降、蠕行模式、坦克调头、电控中央差速锁与高低速四驱控制等功能均得以保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