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美系经典中级车换代,美国人却不知道

2021年11月18日 08:4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2013年,一款中型车上市了,全系标配了7气囊,电动天窗、电动座椅、自动分区空调等超高配置;动力总成也十分给劲儿,1.5T发动机有着181匹马力的爆发,匹配了一台6AT变速箱,2.0T发动机版本的马力更是来到了242匹。

它就是福特蒙迪欧。它用颜值超高的“马丁脸”,让国人知道了,什么叫“颜值与运动齐备,配置与售价兼得”的中型车。放在八年前,我绝对会推荐你去试一试蒙迪欧,只可惜现在是2021年,蒙迪欧已经八年没换代了!

0 1

德国没有朗逸,美国也没有蒙迪欧

去年福特在北美宣布停产了Fusion,也就是美版蒙迪欧,并宣布不会推出换代产品。在美国之后,今年三月份,福特也在欧洲宣布了蒙迪欧的停产,全世界只剩中国还能买到8年没换代的蒙迪欧。

虽然福特一直对中国蒙迪欧的命运模棱两可。但现款蒙迪欧一个月也就卖400多辆,不是每个车企都是法系,这点销量真还不如不卖呢!福特要么让蒙迪欧成为中国“特供车”,要么给蒙迪欧一个体面,就此停产,寿终正寝。

前段时间,工信部流出了蒙迪欧的申报图,看来长安福特中,必有一个不愿放弃的蒙迪欧的。就此,我们也可以正式宣布:德国没有朗逸,美国也不会有蒙迪欧了。

这里需要说明,我并不排斥特供车。有些时候,特供车也能返销海外,况且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汽车行业也不弱。专为中国市场打造车型,是一件非常合乎情理的事。

0 2

EVOS的脸,林肯的尾

在11月9日,工信部发布的第350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我们看到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申请了福特牌,型号为CAF7205A61的轿车。

在申报图中的车尾照片,和车辆资料的“其它”项目中,我们看到了熟悉的“MONDEO”六个字母,可以确认,这就是新一代蒙迪欧没错了。

首先来看我们最关心的外观,新一代蒙迪欧的前脸和今年福特在上海车展首发的跨界中型SUV EVOS不说一模一样吧,也可以说是相差不大了。运动风格的亮黑中网,分体式大灯,这部分设计,两车几乎可以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前杠以下部分的设计,有些许不一样。

车尾部分,福特将“MONDEO”六个字母放在了中间。早在EVOS上,他们就已经这么干了,不过在现在,车标下面放字母,已经不算什么新鲜事了。在前脸像素级地致敬了自家的EVOS后,在尾灯上,蒙迪欧又致敬了福特旗下的高端品牌林肯。在夜晚,这个尾灯亮起来,冒充林肯车主也不是一个难事。考虑到林肯轿车也马上要换代了,福特中国研发中心用起林肯的元素,也就毫不忌惮了。

另外从一些细节图中,我们也可以得出有用的信息。新一代蒙迪欧将会有双色车身可选,EVOS也是这样,不意外。

从车尾的整体照片和后保险杠的细节照片中,我们也可以发现新蒙迪欧有双排气,可以进一步猜测蒙迪欧将搭载EVOS上那台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8匹,最大扭矩375牛·米。

最有意思的是,EVOS的轴距为2945mm,而新蒙迪欧的轴距也是2945mm,两车分毫不差。至于这两兄弟是不是换壳的关系,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03

曾经为“全球车”而生

为了取代福特在欧洲地区的车型Sierra和亚洲地区的Telstar,福特在1993年推出了蒙迪欧。蒙迪欧在立项之初,就致力于成为一台真正的“全球型”车型。当然,福特主要的目的还是减少车系,以降低研发支出。

之后蒙迪欧一直更新到了第四代,也就是我们熟悉的,2013年上市的版本,其中第二代与第三代也都进入了国内市场。

第一代蒙迪欧推出后,在欧洲市场取得了不小的成绩,累积销售量超过了500 万辆。但到2000年之后,蒙迪欧在欧洲市场就陷入了衰退的泥潭之中。

在中国市场,蒙迪欧也曾有过高光。第四代车型在2013年上市后,月销量长时间保持在9000到13000辆之间,直到2018才开始出现衰退。即便在去年,月销量仍然在2000多辆左右,直到今年,才开始完全卖不动。

其实每一代蒙迪欧在推出时,其配置和设计都是超前的,这也是2013年上市的第四代蒙迪欧,能热卖到2020年的原因。

但也正是超长的换代周期,让蒙迪欧从一款充满荣耀的“全球车”,沦落为了中国市场“特供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