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留给大众汽车的时间不多了

2021年11月18日 09:14:04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体量大转型难这是大众汽车现在面临的一个困难局面,在电动化和智能化浪潮之下大众汽车跟进的速度实在是有点慢,这不免让人担忧大众汽车会不会成为下一个诺基亚。

碳中和这件事大众汽车不可能不知道趋势,国内电动化百花齐放的时候大众也不可能没看到,只是可能转型对于这个庞然大物有点难,才导致了当下的困难局面,虽然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对大众转型慢表示了巨大的担忧,但是目前来看收效还是甚微。

咱们看看国内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的电动化现状,去年统计的新能源负积分排行榜上一汽大众高居榜首上汽大众位列第三,因为积分问题现在上汽大众都要停产桑塔纳车型了,可见已经到了火烧眉毛的境地了。

我们不明白在电动化智能化全面开花的时候大众为什么没有跟进,不过这已经不重要,现如今的局面就是大众汽车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大众ID家族没能撑起来之前,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估计就不得不用卖燃油车赚来的钱去向特斯拉、蔚来这些新能源车企去买积分了。

总结一句话就是:或许原先大众瞧不起电动化,不过至少现在电动化让其高攀不起了。即便你再厉害也要记住自己只是个企业,任何时候都不要和既定的趋势抗争,因为那样最终受伤的都是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