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巨大外交胜利,印度彻底失望,中国不是好惹的

2021年11月18日 09: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说到不丹这个国家,一直都来都被视为印度的“后花园”。然而印度怎么都没想到的是,在自己迫切想要吞并这个“后花园”的关键时刻 ,不丹竟然和中国快速建立了合作关系。 让印度陷入绝望。

据悉,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近日中国和不丹顺利签署了新的合作备忘录。在这样的前提下,中不两国共同表态,称将会在《备忘录》的支撑下,确保两国边界谈判进程加快,并进一步推动两国的建交速度。

众所周知,由于在中国台湾、西藏等问题上,不丹一直都对中国主张保持高度支持,所以中不两国之间,一直都保持着非常友好的政治互动。而伴随着两国互动越发增加,两国关系也开始逐步升温。

说起来,如果不是印度干扰的话,中国和不丹的外交关系,一定会建立更加顺利。 恰恰就是印度的百般阻挠和干扰,从而导致中不两国关于边界问题谈判,接连了严重的影响。

只不过如今看来,即便是印度再怎么使坏,再怎么强行介入到中不边界问题当中,也都完全于事无补了。因为中不两国交好的心是明确且真诚的,哪怕受到印度再多阻碍,终究也会被一一解决。

而有了中国的合作支持之后,不丹的国家独立主权,将注定要得到进一步的稳定。如此一来,印度再想打吞并不丹的主意,那怕是万万不能的了。

可以想见,《备忘录》的签署,意味着困扰中不两国多年的边界问题,将快速得到解决。与此同时,中印边境谈判或将也会很快迎来新的突破口。

只能说,印度有时间还是应该多多关心一下国内的问题。不要老是想着去吞并其他的国家,或者是不断在边境惹是生非。

中国不是好惹的,中国也不是锡金,而不丹也注定不会落得和锡金一样的结局,所以印度还是趁早想清楚吧。 要知道,只有正确的判断形势,才能确保自身不会受到进一步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